方眼男孩

書名:方眼男孩
原書名:The Boy With Square Eyes
作者:茱麗葉和查理斯.史乃普/圖文
譯者:漢聲雜誌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7歲以上‧親子共讀3歲以上
ISBN:9789575883140
出版日期:2001/08/01
語言版本:中文/注音
書本規格:精裝書

      「方眼男孩」的主角東東,
      是一個什麼都不愛、只愛看電視的小孩,媽媽怎麼勸都沒用。
      有一天,奇怪的事發生了,
      東東的眼睛居然變成像電視一樣的方形了,
      而且看到的東西都變成方方的。
      醫生說這是電視病,只有多運動眼睛才能治好。
      後來,東東的方眼變回來了,他是怎麼運動眼睛?‧‧‧《節自網路書介》


2014年 09/23 - 瑪莉阿姨故事時間(中班-彩虹)

今天,在說故事之前
我請老師協助,帶小朋友做了一個小活動
老師請小朋友們
男生、女生各一排站好,開始活動
接著我請小朋友將雙手輕輕搭在前方同學的肩上
然後跟著我的歌聲一起做動作

伊比〝壓壓〞,伊比伊比〝壓壓〞~
伊比〝壓壓〞,伊比伊比〝壓壓〞~
伊比〝壓壓〞,伊比伊比〝壓壓〞~
伊比伊比〝壓壓〞,伊比伊比〝壓〞~

當我們唱到〝〞的時候
就要輕輕的幫前面的同學壓壓肩膀

第一回結束,很有趣
特別怕癢的小朋友縮著脖子躲避後方同學的服務
接著,再來第二回合:

請小朋友的小手手握起來
然後跟著我的歌聲一起做動作

伊比〝搥搥〞,伊比伊比〝搥搥〞~
伊比〝搥搥〞,伊比伊比〝搥搥〞~
伊比〝搥搥〞,伊比伊比〝搥搥〞~
伊比伊比〝搥搥〞,伊比伊比〝搥〞~

第二回合小朋友比較進入狀況了
聽到孩子們紛紛說著:『好好玩喔!』
(其實這個小遊戲是從童軍活動中學來的~)

活動了一下,大家伸伸懶腰
請小朋友坐下來要開始聽故事囉!!!


這個叫做東東的小男孩
他的眼睛變成『方』的了
你們知道為什麼他的眼睛會變方的嗎?
一顆顆瞪大的眼睛向我投射過來
暗暗地都像是在詢問我:『為什麼?為什麼?
很好,顯然大家都還沒聽過這個故事
突然有一隻小手舉得飛天高,晃著晃著
接著興奮地聲音響起了急促的:
『我知道,我知道,因為他喜歡@@%^$(@&()』
那不是別人,正是我們家弟弟‧‧‧()

這本書的內容對中班孩子來說有點長
所以孩子必須要融入情節中才能有耐性聽完
很開心大部份的孩子都專心地聽著
當我故事說完,正想跟孩子多分享一些
關於眼睛保健的常識
突然,又有一隻小手舉得恨天高
然後大聲嚷著:『找小魚,一起來找小魚~
沒錯,那不是別人,又是我們家弟弟‧‧‧()

這是這本書裡設計的一點小趣味
每個翻開的扉頁裡都能找出一條小魚
本來,找小魚並不在我預計的活動中
經弟弟這麼一說,我瞄了一下牆上的鐘
應該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運用
而且所謂的《道理》也說得差不多了
於是開始讓孩子們搶先舉手來找魚
小朋友真的很愛舉手、很愛搶答
這一部份的互動感覺很不錯
幾乎每個孩子都有參與的意願


故事說完了,魚兒也一條條的撈出來了
最後當然還是不忘帶著小朋友做做《眼睛體操》~
(用伊比呀呀的曲調唱)

左邊看看,然後右邊看看~
上面看看,接著下面看看~
前面看看,轉頭後面看看~
做做眼睛運動,健康又美麗~

小朋友覺得很好玩
再來一次,有小朋友提議說:『也可以先看上面』
於是,第二次請小朋友試著一起唱

上面看看,然後下面看看~
左邊看看,接著右邊看看~
前面看看,轉頭後面看看~
做做眼睛運動,健康又美麗(歡呼)~

最後那句《健康又美麗
用大聲唸出來的~
感覺這樣會比用唱的還有力量~


今天的故事時間
扎扎實實半個小時,一分鐘都沒浪費
所以,瑪莉阿姨也累了~ 呼!

希望有小朋友會期待星期四的故事時間~ ^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