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三天兩夜的石垣島之旅
實際上是在第一天晚上十點才正式啟航
傍晚七點前就得至港務局報到
七點開始進行驗證檢查及登船手續

 

 

 

 

  

爸爸送我們到基隆港
一路陪伴我們報到、排行李、等候驗證、出關
直到我們走進長長的登船走道前
爸爸還隔著玻璃窗朝著我們揮手離開
弟弟則是頻頻擺手要爸爸趕快回家去吧!!
因為要上學的哥哥還一個人在家等著呢~

PS:出境通關時小姐看了我的護照。居然很驚訝的問我:是第一次出國嗎?
         長這麼大,才第一次出國錯了嗎? =..=

 

 

 

 

 

 

聽說船上有四家餐廳,供應了一天六餐
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還有宵夜
好不容易上了船,首要任務就是找到我們的房間
可怕的是手上的房卡居然無法開啟房門
幸好在這艄船上說國語嘛ㄟ通
到服務台請小姐協助進入房間安置好行李之後
當然就是趕緊找到餐廳填飽一下空空的肚皮
(七點開始登船作業,沒想到等我們上了船已經八點了)

這一晚我們選了《航海家餐廳》吃得是國際自助餐
弟弟說義大利麵好好吃,一連跑了兩趟都舀了義大利麵

 

 

 

 

 

 

九點半,規定所有乘客都要至甲板做安全演習
弟弟讓服務小姐請上前去做麻豆
介紹兒童救生衣的穿著方式
演習快結束時發現船正悄悄地開始運轉
然後美麗絢爛的基隆港夜景
就這樣漸漸在我們眼前越來越小、越離越遠了‧‧‧

頭一晚,被啟航離港的情緒所包圍
站在甲板上看了好久
結果又在陌生的船艙內四處探索
等我們來到演出大型魔術秀的場地時
已經是滿滿一間的觀眾
節目也已經開始演出超過一半時間了

第一晚,躺在不太大的船艙房間裡
面對著牆壁與家具間因搖晃所發出的微弱嘎吱聲
我跟弟弟頻頻相視而笑
在穩定的晃盪中漸漸進入了夢鄉。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隔天早上才起床,弟弟趕緊拉開窗簾往外瞧
迎接我們的是一望無際的汪洋一片
澄澈的海藍藍,融化了我這隻螃蟹的心

 

 

 

 

 

  

吃過了早餐,帶著弟弟在船上探險
見識過了船頭的強風;看過了船尾的露天泳池
船上籃球場、高爾夫球場、露天燒烤吧
還有可愛的兒童泳池和溫水水療池
然後發現陸地就在遠端的一個小點上浮現
弟弟天真的說:那個島好小啊!難怪它叫做十元島(石垣島)。
媽媽:‧‧‧‧‧

我們甚至還差點要誤闖入船上的娛樂廳(俗稱賭場)
被不會說國語的船員給攔了下來
他緊張兮兮地頻頻對我們喊著 No!No!No!
我看了看緊閉的娛樂廳大門
跟弟弟解釋說:這邊是會員才能進去的地方
然後牽著弟弟往下層樓走的時候
船員總算放下一顆心微笑地回我一句:Yes!

弟弟一邊跟著我下樓
一邊很是驚訝地看著我問:
媽媽,妳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喔!?

哈哈,這一點點技倆只夠唬唬像弟弟這樣不經世事的小鬼吧!!

 

 

 

 

 

 

排隊等待當地港務上船做清關的登陸手續時
弟弟交到了在船上的第一位朋友
兩個孩子打打鬧鬧,天馬行空的閒聊
也為弟弟打發掉不少兀長等待的時間
我聽見弟弟說:海好像一大塊的愛玉喔,看起來好好吃耶! ^皿^

這趟旅行我們並沒有跟團走路上觀光路線
反倒是選擇了自行下船隨意逛逛
靠岸短短的七個小時左右時間
實在也不想再舟車往返地去趕三、四個景點
那些還是留到他日有機會再來細看吧

 

 

 

 

 

港區的環境很安靜、很清幽
完全有別於咱們基隆港喧嘩熱鬧的絢麗感覺
我們在港區逛了一大圈
看到最多的是名叫 Coco! 的超商
我這個很瞎的阿木來到日本當然也要鬧鬧一點笑話

進去 Coco! 幫弟弟挑了一瓶茉莉花茶,日幣 120元
我拿出爸爸事先塞給我的千元日幣
結果店員放在我手心上的居然只有區區幾枚銅板
習慣了台幣的使用,第一時間完全無法意會過來
為什麼千元大超買個120元的東西卻只找回幾枚銅板!?
我拿出另一張千元日幣指給店員看
店員很好心的將我手心上的銅板翻了個面
這時候我看到了銅板上的 500 字樣
連忙對店員點點頭,說了句:OK!
牽著弟弟壓抑著想狂笑的心情走出超商
弟弟還是很佩服地看著我問:媽媽,妳聽得懂她在說什麼喔!?
媽媽再一次:‧‧‧‧‧

然後不遠處,弟弟看到了《FamilyMart》的招牌
這孩子忍不住大喊:是全家耶!媽,前面有全家耶!
安靜的街道上,弟弟的歡叫聲響遍了港區
難道是看見了親人!?這孩子居然興奮成這樣
媽媽又一次:‧‧‧‧‧

我們母子倆人手牽手閒適的散步在街道上
一路上遇到的行人三三兩兩
就連車輛都彬彬有禮地像是怕破壞了這份寧靜
突然迎面而來兩位聊著天的路人
弟弟低著頭一反常態安安靜靜的跟在我身邊走
直到與那兩個人擦身而過之後
弟弟拉著我的手悄悄地對我說:
媽,那倆個人是日本人耶!
媽媽:對啊!怎麼了?
弟弟:呼,好險!我都不敢講話!
媽媽問:為什麼呢?
弟弟:因為他們說的話我都聽不懂,我怕他們會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媽媽笑了:被發現不是日本人有關係嗎?
弟弟:我怕他們會把我抓起來啊!!!
媽媽再也忍不住大笑了:你又沒做什麼壞事人家為什麼要抓你?
弟弟啊,你可以再多耍寶一點~

 

 

 

 


 

我們看見了豎立在人家門前圍牆上的風獅爺
弟弟大叫:石垣島的烏鴉好大隻啊!
然後還認識了石垣島的市鳥是冠鷲;市花是杜鵑
石垣港口停了一艄有著《尼莫》的漁船
石垣的街道是整齊乾淨的
他們的紅綠燈會發出鳥叫聲
還有,石垣市盛產的是塩
可惜的是逛過了塩屋,居然沒買到塩

 

 

 

 

 

母子倆人逛到差點錯過了船上的午餐時間
回到房裡還看到貼心的房務人員為我整理了房間
還用浴巾和毛巾折了一隻可愛的狗狗在床上

這次的隨興之旅
只買了這兩樣零食
語言不通,媽媽的英文也很破
沒想到比手畫腳還是可以花得了錢
實在是畢生難忘的經驗啊!

 

 

 

 

 

 

弟弟在船上的另一個休閒
就是和散落在各樓層的畫做互動
大多數的旅客都參與了登陸觀光行程
自由行的遊客也忙著到處購物
偌大的船成為我們奔跑探險的場所
好歡樂啊!!!

 

 

 

 

 

露天燒烤吧的下午茶時間我們也沒錯過
光那個三明治和鮭魚法國麵包弟弟自己就吃了兩份
我吃了一個卡士達麵包和一塊蛋糕
後來為了拍這張照片,把下午茶所有的樣式全撿了一份
結果還是跟弟弟一起將這一盤給吃光光了

然後,晚餐還是照常繼續吃啊!!!
從沒想過原來自己這麼會吃~

 

 

 

 

 


晚餐後,我們早早來到表演的場廳佔位子
這晚的大型舞台秀《亞特蘭提斯之石》非常精彩
(照片是主持人說可以拍攝才拍的)
七點多第一場看完後,弟弟居然說還要看九點過後的第二場
結果,看完了第二場之後
弟弟倒頭就睡,說好了要我十一點叫他起來
想參加香蕉新樂園派對,想吃巧克力的弟弟
居然就再也沒體力參加派對了
可愛的是,他努力撐著睜不開的眼皮
來到派對現場只看了一眼廚師精心準備的小小兵巧克力
然後就說他還是回床上去睡覺好了

第二場表演開始後船已經正式啟程要返航基隆港了
所以台上的表演人員必須抗拒著船的晃動
努力地保持著絕佳的平衡感,真是教人肅然起敬啊!!!

這一晚,我們是帶著觀賞精彩節目的感動入睡的‧‧‧

 

 

相關文章:

 

坐遊輪旅行:搭乘寶瓶星號石垣島三天兩夜遊 (行前篇)  ←←請點我

坐遊輪旅行:搭乘寶瓶星號石垣島三天兩夜遊 (返航篇) ←←請點我

旅行照片:寶瓶星號,石垣島三天兩夜海上生活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