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午夜12點的願望
原書名:Midnight
作者:Jacqueline Wilson【賈桂琳.威爾森
繪圖:Nick Sharratt【尼克‧夏洛特】
譯者:蔡慧菁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9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

ISBN:9864175696
出版日期:
2005 年 10 月 28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

             威爾不只是我哥,他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大的敵人。
             尤其在他知道自己的身世之後,他彷彿變成家裡的小魔王,不但惹爸生氣,惹媽傷心,還喜歡作弄我。
             我是小紫,功課不怎麼在行,但對我最喜歡的作者──夢凱思卻瞭若指掌。
             我擁有他出版的每一本書,還和威爾一起縫了好幾個書裡面的仙子,她們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在學校沒有好朋友,直到班上來了個新同學──茉莉。她是明星的女兒,她也像個明星般耀眼。
             和她成為好朋友,讓我的生活有了光彩,也讓我漸漸擺脫了哥哥威爾的控制。
             但在茉莉碰到威爾之後,事情就超出了我的想像!
             閣樓上的威爾究竟是誰?茉莉真的想和我做朋友嗎?這個時候,仙子能幫助我嗎?(節自網路書介)


賈桂林的書少了一般青少年小說貫有的魔法與虛幻
卻多了一份真實的認同與感動。

這本書實際上描繪出了一個追求希望的故事
小紫心裡渴望得到的願望其實就是友誼、親情和自己所崇拜的偶像
作者完全站在這個年齡的角度上去看待所有的人事物
讓小讀者閱讀起來更加的感受到那份被了解的認同感

對於友誼的矛盾,產生了自我猜疑的不確定感
對於手足的矛盾,產生了自我排斥的不安全感
對於偶像的矛盾,產生了自我想像的不真實感
一心想改變過去的自己;卻又害怕面對改變後不可知的未來
想著繼續當個原來的自己;卻又不甘心總是如此唯唯若若。
向小紫這般年齡的孩子不就正是這麼樣的矛盾嗎?

只要肯踏出去,一切就都會有不一樣的情況產生
願望,並不是虔誠的許下之後就會成真的
願望,其實只是為我們自己所定下來的一個方向與目標
只要肯跨出去,勇往直前
願望總是會有美夢成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