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福爾摩沙探險趣』套書
出版日期:2012 年 09 月 (初版二刷)
適讀年齡:國小中高年級
語言版本:中文(無注音)
出版:翰林出版

冊數:全套三冊(軟精裝)

    -首部曲:史前時期、荷西時期、明鄭時期。
    -二部曲:清領時期。
    -三部曲:日治時期、戰後臺灣時期


  身為臺灣之子的你,一定要了解的台灣歷史!






這套書是從爸爸為哥哥買的評量裡廣告頁上看來的
看到的第一眼我就覺得哥哥一定會喜歡
以故事和豐富的插圖為輔,
讓孩子對台灣的歷史能有多加的了解
廣告上是說配合中小學的社會科內容
撇開學校科目上的成績來說
其實我更在乎的是孩子能從中得到對生長土地的了解
讀了這些之後,相信不只是讓孩子在故事中學習
更能在帶著孩子旅遊台灣各地時
能夠跟書中的記載相呼應,進而更加深印象與樂趣
這套書以淺顯的故事方式
訴說著台灣一段又一段的演進與成長
算是對台灣歷史的一套很棒的入門書
書的排版、插圖、等等,整體的質感都不差喔!!

這套書還附有一盒大富翁遊戲盒
有趣的是裡面機會卡上居然是以問答的方式來獎懲
結合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富翁遊戲來加深書中的知識
很是不錯的設計與學習方法
事實上,昨晚爸爸帶回來這套書
我在孩子都入睡的夜裡先翻閱了幾則章節
連我都忍不住跌進了這套書的故事裡去
讀著《霧社事件》那章回時
腦子裡也不斷湧現《賽德克‧巴萊》的電影畫面
讀著讀著都覺得眼眶一陣微熱

這套書是我以兒童節禮物為由
請爸爸買回來給哥哥和弟弟的書
我們其實並不過兒童節的
不過,這套書絕對值得用任何的名目
買回來陪伴孩子一起去探索與了解台灣的成長史

哥哥果然很喜歡這套書
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他利用一點休閒時間
一本接著一本的把它們全都看過一輪了
哥哥還會跟我討論冰河時期前後
台灣與大陸土地的分分合合呢‧‧‧



我找到以下網址有很詳細的介紹
裡面還有三部曲分別的內頁連結可細閱
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參考看看唷:
http://www.go8.com.tw/node/28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