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桃太郎哈台記 (試)
作者:吉岡桃太郎
ISBN:9789868645868 
出版日期:
2011 年 03 月 30 日
出版:八正文化出版

        一位來自日本的台灣囝婿在台生活十餘年的糗事大公開!
        不論你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
        不管你是哈日族還是哈台族,通通不能錯過!‧‧‧《節自網路書介》

記得小的時候曾經聽過大人講的一個故事
故事也是以從前從前為開頭‧‧‧

從前從前,有一對膝下無子的老夫妻
他們在河邊撿到了一顆好大的桃子
帶回家準備將它剖開來吃的時候赫然發現裡面有個小娃兒
於是老夫妻收養了這個小娃兒,並將他喚做桃太郎
桃太郎長大後決定要出發去打鬼
所以老夫妻為桃太郎準備了許多的桃子讓他帶在身邊
一路上桃太郎遇到了許多好心的動物

桃太郎,桃太郎,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打鬼。
你給我一顆桃子,我跟你一起去打鬼‧‧‧

其實,這是一個說也說不完的故事
桃太郎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打到鬼呢
其實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那一再重覆的韻律

桃太郎,桃太郎,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打鬼。
你給我一顆桃子,我跟你一起去打鬼‧‧‧


會說起這個故事,是因為這本書的作者
正是吉崗桃太郎先生的名字讓我想起了這一個故事
那個來自遙遠年代的兒時記憶
如今想起來就感覺彷彿回到了那個
窩在大人身邊討著要聽故事的純真童年

這本書裡面也有著好多好多的故事
屬於吉崗桃太郎先生的故事
卻因為這些故事喚醒了我們
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愛與了解
由一個生活在台灣十餘年的日本人士眼中
以一雙文化差異與生長背景不同的角度
一起探視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一些有趣人文與習俗
我們看到的卻不再是一般讓我們習以為常的感覺
而是藉由桃太郎的親身經驗
讓我們得以重新用不同的角度
去欣賞這塊土地以及居住在這裡的人文素養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書
裡面細分了『文化、生活、飲食、中文、人情、方便』等篇章
裡頭滿滿的都是吉崗桃太郎先生在台灣生活的鮮事、糗事、糊塗事
書中也有許多的插圖或照片輔佐幽默有趣的內文
這是一本會讓人在讀著的時候不知不覺間彎起嘴角的書
裡面更有桃太郎先生為我們講解介紹的『日本小知識』
兩相比較之下也很清楚了解文化差異下所鬧出的糗事所為何來

讀這本書的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溫暖
看到有外國人能夠這麼的喜歡台灣
感覺真的很棒,也忍不住回頭想想
其實台灣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呢
這本書中的桃太郎先生很可愛
他不是兒時那個帶著桃子要去打鬼的桃太郎
而是現今來到台灣生活的台灣囝婿─吉崗桃太郎
他讓我重溫了兒時很美好的回憶
也讓現今的我因為他的這些經歷而豐富了內在
希望,桃太郎先生能夠一直在台灣幸福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