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炒蛋-01  

蕃茄炒蛋》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
做起來不難,吃起來也很下飯
可是,那天回去媽媽家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卻需要《用心》的對待

該如何炒出一盤《色‧香‧味俱足的蕃茄炒蛋》呢!?
那天,在娘家的小小廚房裡
看著媽媽一步一步優雅又用心地炒著這盤《蕃茄炒蛋
媽媽將作法傳授了給我‧‧‧

昨天嘗試了媽媽的作法
果真是,色‧香‧味俱足
吃得到所謂的《用心》






蕃茄炒蛋-02  

準備食材:

蕃茄:兩~三顆
雞蛋:兩~三顆
青蔥:數根
蒜瓣:兩~三顆
沙拉油、鹽、素蠔油、砂糖:酌量

將蕃茄洗淨去掉蒂頭,切成塊狀
青蔥切段、蒜瓣拍碎,雞蛋則打散備用




蕃茄炒蛋-03  

先燒乾鍋裡的水氣,中火加熱至油微溫
倒入雞蛋拌炒至蛋液收合凝結
不需炒至焦黃,
起鍋裝盤備用‧‧‧




蕃茄炒蛋-04  

接著再熱油鍋中加入蒜瓣快炒一下
再倒進切好的蕃茄塊下鍋拌炒至蕃茄熟軟
加點鹽、素蠔油、還有酌量的砂糖及少許的水
快速拌炒至混合即可‧‧‧




蕃茄炒蛋-05  

將先前已微炒過的雞蛋倒入鍋中和蕃茄一起拌炒入味
加進蔥段再悶一下就算完成了‧‧‧




蕃茄炒蛋-06  

很簡單的一道料理,卻含有難人可貴的大學問

在之前,我都是習慣起油鍋丟入蒜瓣、雞蛋
然後再丟進蕃茄、調味料、水等等
拌炒至蕃茄熟軟就算大功告成了
可是,我的《蕃茄炒蛋》總是一灘的水
蛋跟蕃茄總是全都糊在一塊兒
還是好吃沒錯,但是卻少了視覺上的色美與香氣

媽媽說做菜要用心,才能做出好的料理
於是我又學到了一課
那天在媽媽面前,沒敢說自己是會做菜的
其實,我不過是會將菜煮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