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有情的世界上
男男女女的感情在牽手步上紅毯的另一端之後
由原先夢幻般的愛情轉變成了實際的親情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情感昇華
『家』變成了揮之不去的依戀
生活在一起的『一家人』
也就成為了彼此最深的依賴

上一個週休假日
蟹爸爸帶著哲緯去了淡水
也渡過了清涼戲水的周日
而我,獨自逛了一場畫展
『一家人』就這麼的給兵分二路了去
看起來是各自都忙著各自的事兒
也都各自過了一個還不錯的假日
原來,一家人要分開也不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兒嘛

哈,這麼說有沒有過於嚴重了點呢
不過就是小小分開了一下罷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
那個假日都已經過了好些天了
哲緯還是三不五時拿出來嚷嚷一番
興高采烈地說著那個讓他很開心的假日
我喜歡看著他小臉蛋上散發著愉悅的光采
叨叨敘述著令他開心的一切經歷與冒險

更愛的是,他悠悠對我說著:
『媽咪,我好想下次妳要跟我一起去玩那個漂漂河喔‧‧‧』
『媽咪,我好想妳也跟我一起去撈魚耶。好不好‧‧‧』

哈,這樣的感覺很窩心耶
就是一種被放在心上的感覺啊
知道哲緯在玩樂的同時
其實還是心心念念著媽咪的
這樣的感覺真的溫溫暖暖地,好棒‧‧‧

就好比,我幾乎整個星期的時間
無聊時拿在手上一口一口啃著的淡水魚酥
好吃、好吃、真好吃‧‧‧

蟹爸爸知道我愛吃
所以獨自帶著哲緯到淡水一遊的爸爸
很貼心地為我帶回來了兩包淡水魚酥
這也是他將我放在心上的最好證明了
而,我呢‧‧‧

原先在好不容易就快抵達歷史博物館的路上
興奮地帶著些許沒能讓蟹爸爸和哲緯同行的遺憾前進
卻在我排於長長的朝聖隊伍之中
頂著烈日高照足以教人燃燒的氣溫之下時
開始暗自竊喜著幸好沒帶著哲緯前來受罪

於是,看著排在我前面那一家人
夫妻倆帶著一個跟哲緯年齡相仿的小女孩
手裡又抱著一個才學會走路的小小孩
父母很累,孩子也真的不好受吧
辛苦前來驚豔米勒的這一家人
爸爸帶著姊姊散步找廁所去了
留下媽媽安撫著烈日下紅著一張小臉蛋的妹妹

我當這是一種對於哲緯的移情作用
於是我請那位媽咪帶著妹妹去陰涼的地方休息
我來幫他們排隊就可以了‧‧‧

『一家人』就是這麼回事兒的
不管身在何處、不論是否相聚
那份彼此牽掛的心一直都在、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