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為求方便快速
我們早餐多以麵包、饅頭,搭以牛奶或米漿
有時候也會來個美式的玉米片泡鮮奶
或是小餅干抹上鮪魚醬,再搭上一杯果菜汁
土司更是不可或缺可多樣變化的早餐首選

最近,瑪莉開始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早餐難為』之感慨





仔細看看以往的早餐習慣中
絕多數都是以乳製品為主
在這個人人聞奶色變的時期
我們早餐到底該吃些什麼、能吃些什麼呢
這似乎已經成了一個讓人傷透腦筋的難題‧‧‧







今天,瑪莉我起了個大早
準備為我親親愛愛的家人做一份愛心早餐──蔬菜沙拉

為了避免哲緯不愛生吃紅蘿蔔
所以我預先將紅蘿蔔和馬鈴薯給蒸熟了
以前外食的時候哲緯並沒排斥生吃小黃瓜
所以我就將小黃瓜洗淨切片即可
然後在搭上甜甜的罐頭玉米粒
這盤顏色豐富的蔬菜沙拉就出現啦‧‧‧

吃沙拉最重要的自然少不了沙拉醬
我把一般普遍被小朋友所排斥的蕃茄和洋葱剁碎
加進市售的沙拉醬裡攪拌均勻
如此一來就有那種千島沙拉醬的味道出來了
至於嘗起來的味道如何我沒有先行試吃
因為怕吃了之後馬上響起退堂鼓聲
將它給端上桌的勇氣可能就從此蕩然無存了‧‧‧







哲緯豎起大姆指對我稱讚著:『好吃‧‧‧』
就連蟹爸爸也沒等我開口詢問
他自己便先主動對著湊上前去打算提問的我頻頻點頭稱是
我想啊,在這個『花兒吃草、狗兒飛』的奇特早晨
咱們家這對父子兩似乎也突然善良了起來

就先不論這對父子說的話之可信度裡
能有多少是帶著安慰我的成份在
至少哲緯也把他自己那一盤給吃完了呢‧‧‧







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分別送走蟹爸爸和哲緯這對父子倆出門之後
我把預先放在冰箱裡的剩餘食材拿出來
心想著這下該我來嘗嘗這個蔬菜沙拉的味道兒
看看早餐桌上的父子倆究竟是覺得幸福還是受難‧‧‧







哇哈,這個蔬菜沙拉啊
還真的是不錯吃的唷‧‧‧

脆脆的黃瓜、甜甜的玉米粒、鬆軟的馬鈴薯
加上佐以蕃茄與洋葱的沙拉醬
每一口都是不一樣的滋味與口感
咱們自家調理的沙拉醬既健康又衛生
洋葱很成功的去除了沙拉醬本身的油脂感
或許是因為蕃茄剁碎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吃到一股淡淡梅子的甘味兒
說實在話的,真的好吃、好好吃喔‧‧‧


我知道,賣相或許不是很賞心悅目
不過有了『愛』的加持,這早餐也就更加美味可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