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裡的大廳應景地擺了一顆比人還高大的白色耶誕樹
樹裡透著閃閃燈光、加上樹上幾個心型的金色裝飾與花朵
因為是緊鄰著公園的小社區,所以社區裡小朋友也就頗多
每個孩子見著這顆閃閃爍爍的耶誕樹,無不興奮的想伸手去觸碰它。

管理員緊張的見一個就得喊一次
請小朋友用眼睛看不要去摸它
哲緯很聽話的都沒伸出手去觸碰它
卻跟幾個年齡相仿的孩童一起繞著耶誕樹追逐起來

我擔心磁磚地會滑,也擔心哲緯跌倒會撞倒高大的耶誕樹
於是我忍不住開口了:【哲緯,不要跑啦!會跌倒喔!】

哲緯停在我面前,雙眼理直氣壯的看著我:
【我沒有跑,我只是用跳的而已‧‧‧】
看見我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又再加上一句:
【媽咪,我沒有跑啦,只是用跳的而已媽咪‧‧】語氣裡顯露了幾許的不甘

仔細想想,果然哲緯是用著跳躍的小碎步在前進的啊
於是我轉個話柄對他說:【不要跳啦!會跌倒的耶‧‧‧】

哲緯用堅定的口吻回我:【不會的媽咪,哲緯會小心的。我會做到的‧‧】

當場,我只能無言‧‧
如果真的跌倒了,如果撞倒了高大的耶誕樹。我要該怎麼辦好呢‧‧‧
我真的也不知道‧‧‧

===============================================================================

前兩天,我跟哲緯在客廳看書說故事
讀了一本又一本
我累癱了,但哲緯卻還猶如活龍一尾

刻意忽略掉哲緯再讀一本的要求,我整個人癱軟在沙發椅上
我說:【媽咪好累唷,你讓我休息一下嘛‧‧‧】

哲緯繼續不罷手的苦苦哀求著:【拜託、拜託啦!來看書啦‧‧】
我刻意閉上眼睛不加以理會
沒想到這小子聲音越來越高亢的大叫:【媽咪‧‧人家還要說故事啦‧‧】
【媽咪‧‧快起來啦,我好想要跟媽咪說故事耶‧‧起來啦,起來啦,快起來‧‧】

受不了那一聲聲的【起來、起來、起來‧‧】在耳邊不斷碰撞爆破
我坐直身子用足以蓋過哲緯的聲音對他喊了一聲:【小聲點,不要用叫的‧‧】

哲緯閉起嘴,兩隻眼睛委屈的望著我看了許久
然後才怯生生的用鳥般的語調回我:【我沒有叫啊,我只是在講話而已啦‧‧】

【那你要小小聲說話啊,不然會變成噪音耶‧‧】我自以為是的對他機會教育起來

小臉蛋卻還是滿滿地委屈:【可是我只是想要跟妳講話啊,哲緯要跟媽咪講話而已啦‧‧】

細想那一句【只是想要跟妳講話‧‧】
對啊!是我自己故意不去理會他的召喚與請求的不是嗎
他只是要跟我說話罷了,是我自己對於他的話語不做回應的啊‧‧‧

我放緩情緒,降下語調的摟著哲緯:
【媽咪有聽到你的話了,我們再看最後一本書就要休息了唷‧‧‧】

【是的,媽咪!】哲緯開心的原諒了我的無心。

孩子總是很容易的就原諒了父母的過錯
而我呢?我總是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原諒孩子那無知的過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