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放了快要一年的

            小橘愛心畫冊

給拿出來讓哲緯塗鴉了
相信我喔,真的是千百萬般地捨不得啊‧‧‧

既然都已是決心要讓哲緯塗了
那就吃了秤錘鐵了心
完完全全地讓他自己去塗個痛快吧

我拿出一盒有著彩色筆、色鉛筆和蠟筆的盒裝著色筆
哲緯開心的拿著五顏六色各種不同的顏色筆居然也懂得小心的下筆
或許打從他心底也珍愛著這本小畫冊吧
都說是要讓他『盡情地』塗鴉
所以我就不再去多干涉他努力於畫冊上豪邁揮灑的畫筆了。





瞧他有模有樣很認真地在畫冊上來來回回的移動著畫筆
一旁的我還真是納悶這小子究竟在畫個什麼東西呢




不一會兒功夫,哲緯居然拿著畫冊又蹦又跳地跑到我面前

『媽媽,媽媽,妳看喔!』哲緯嚷嚷著

『這裡有一個山洞耶‧‧‧』他比著藍色的圓形

『有一條蛇從洞裡爬出來唷‧‧‧』用小手比劃著棕色的長線條
說著說著這小子還扭動著身子裝出蛇爬行的姿態來呢‧‧‧

然後他又指著黃色那一團混亂:
『蛇啊,就遇到了刺蝟用針刺牠喔,還有猴子、獅子、(放大音量和語氣)和恐龍‧‧‧』
『牠們就都打在一團了啦‧‧‧』

這小子拿著自己隨手塗鴉出來的東西
居然就這樣對我說起故事來了。

這圖啊,其實是哲緯毫無意義與意識的塗鴉啦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也懂得『看圖編故事』
真是有你的啊,哲緯‧‧‧


PS:今天讓哲緯看到這篇文,這小子居然指著圖片上我幫他做的標記說:『妳看,還有路標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