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哲緯手牽著手散步到站前的遠東百貨地下樓
在『石尚自然探索屋』裡買下了這顆恐龍蛋,據說可以訓練哲緯的小肌肉發展與耐心
對於愛恐龍成癡的哲緯來說,這麼好的東西就算再貴也自然是要買它一個回來試試的‧‧‧

恐龍化石蛋一套有六款。哲緯選了他最愛的暴龍化石
一顆蛋要價390元,附件有刷子、鑿子、黏膠、成品支架與底座
這個由干老師推薦的玩意兒讓哲緯非常的興奮
今天早上逢人就開始說著關於我們去買了一顆恐龍蛋的事情
還真是不負我所望的從學校跟干老師借回來了一個小槌子



晚上,等一切瑣事全搞定閒置之後
我找來了一個箱子為底,為的就是想藉以減低那飛揚的塵土
拆卸掉恐龍蛋的外包膜、工具全擺齊了之後
看著哲緯捲起衣袖臉上泛著的可是那種『終於要動工了』的愉悅神情

我先拿起產品本身所附的鑿子給哲緯試
看著哲緯小手拿著鑿子像是在給蛋搔癢似的
我拿起鑿子本想示範給哲緯看是要如何使用與挖掘
怎奈何手上的鑿子一鏟下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項工程果真不如自己想像中的輕鬆
我心裡暗叫:『我的媽啊,干老師來救救我吧~』
怎麼這顆硬得像石頭的蛋用這支木頭鑿子是要挖到民國幾年去啊
若是要這麼個挖掘下去的話,我看啊還真是需要『極大』的耐心才行喔

(ps.原來沒耐心的人其實是我‧‧‧)




為了增加一點信心給哲緯,我使用了干老師的建議用小槌子來敲
當第一個化石裸露出來的時候哲緯興奮到幾乎要跳起來了
他拿起刷子仔細的想刷掉化石上面覆蓋的塵土
這下我才發現到老師所謂的塵土飛揚是怎麼個一回事
不過,管它的呢
難得哲緯能夠如此開心,如此興致盎然地想繼續挖
這些問題就等結束後再來操心吧

哲緯很努力的使用小槌子敲打著鑿子來挖掘
挖啊挖的,問題就來啦
哲緯果真是太小了,手部肌肉還真是有待極大的發展
握著槌子的手雖然能夠準確無誤地敲在鑿子頂端
不過卻看得出力道明顯之不足
還有那握著鑿子的手也無法有力的將鑿子給固定住讓它別亂亂跑
再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恐龍蛋可是有著弧度的
鑿子的支撐點要是錯放了就很容易造成恐龍蛋的偏簸

於是我只好伸出了我的援手,幫哲緯扶正了蛋、抓牢著鑿子
於是那大大小小的槌子三不五時地如雨般滴落在我的手上
我忍著自己那顆蠢蠢欲動、貪玩的心
克制忍耐著,甘心靜候一旁做個小幫手
無耐那木頭鑿子根本不堪小槌子的無情敲打
不論是尖頭還是扁頭皆已鈍挫難行、無用武之地




所以呢,我拿出了家裡的一字起子來充當鑿子
看哲緯多麼邁力地在跟這顆蛋搏命啊‧‧‧
尖硬的一字起子配合上槌子的威力果然感覺輕鬆了許多
雖然哲緯的小手臂還是不怎麼有力
也或許是他還沒抓到那個訣竅
這小子總是無法將鑿子拿在一個斜切面的點上
不只是小槌子落下的很無力,連握著鑿子的手也無法真正使力地握牢
所以搞到後來媽咪小幫手還是得要出面幫忙固定住巨大的蛋還有那把軟弱無力的鑿子

嗯‧‧‧
好啦,好啦。我自己招供啦‧‧‧

其實媽咪我自己也很想玩玩啦
看起來有趣、玩起來有勁、挖到後很驚喜
這些感覺都是讓挖掘者不怕苦不怕難努力下去的動力

這顆蛋啊,我想若是要完全挖掘完畢該不可能是一朝一夕便可達成的吧
於是我們母子倆在哲緯的小手敲敲打打中
在媽咪的嘴巴頻頻加油中
在看到越來越多化石裸露出來的驚叫聲中



這進度有沒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太『快』啦!
好啦,好啦。
其實這中間的過程因為媽咪也太過於沉淪在挖掘的樂趣與驚喜中
所以完全忘記了拍照紀錄這檔子事情了

我們母子合力把這顆頑強的蛋給敲成兩半時
可以說只差那沾染塵埃的雙手才抑制住我們母子兩抱在一起驚呼的衝動
這恐龍蛋一裂成兩半之後,更加深了哲緯繼續下去的決心
儘管看著他哈欠頻頻,這小子還是說要再挖一下嘛
最後、最後‧‧‧
終於在連續挖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哲緯是打算棄械投降了

哲緯:『我的手好痠唷‧‧‧』
媽咪:『那我們去洗澡休息了,明天再繼續挖好不好‧‧‧』
哲緯:『好啊,恐龍化石很難挖耶,要很辛苦耶‧‧‧』
媽咪:『真的唷,所以你在博物館看到的恐龍化石也是考古學家很辛苦才挖出來的啊‧‧‧』
            『我們明天再繼續加油把恐龍挖出來好不好?』
哲緯:『好啊,可是我現在想要去睡覺了‧‧‧』



哈哈‧‧‧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進度
因為後來使用了一字起子太過銳利
結果這隻可憐的恐龍被我們敲掉了兩顆牙齒

啥!?
進度太快了嗎?

當然是因為有我這個愛管閒事又貪玩的媽咪在一旁煽風點火的結果
若是真要完全放手讓哲緯自己去搞的話
或許到現在還只是一顆完整的蛋也說不定咧
‧‧‧‧‧#@#$^&t%@&%
好啦,好啦。
下一次我盡量讓哲緯自己動手好不好
我會盡量的‧‧‧^(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