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等待娃娃車的空檔
我跟社區的管理員領了一件包裹
哲緯下了娃娃車看到我擱在社區大廳桌上的一個紙箱
他興奮的嚷著:『是包裹耶,是不是要給我的呢‧‧‧』

這件包裹其實並不算重
不過卻算是體積龐大的大紙箱
哲緯一把抱起紙箱高興的說要幫忙拿
我擔心大紙箱的龐大會阻礙到哲緯的視線
於是我笑著對哲緯說:『你放著我來拿就好了啦‧‧‧』
這小子反而跟我爭論著:『我拿就可以了啦‧‧‧』

心想,也好吧。既然這孩子這麼有心
就讓他好好的表現一下吧

『那把外套給我,我幫你拿外套啦‧‧‧』
我跟哲緯央著想要為小小身軀的他分一點勞
沒想到這小子仍然是回我一句:『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我可以的啦‧‧‧』

然後,看著哲緯將外套披掛在左邊小手臂上
雙手抱著的大紙箱幾乎擋住了視線
『你這樣看得到路嗎?』我不放心的詢問他
他卻仍是一派輕鬆的回我:
『可以啦。妳看,我還有一邊的眼睛可以看旁邊的路啊‧‧‧』

噢,媽咪是擔心你太勉強對身體不好啦‧‧‧






為了紀錄下這讓我感動的事蹟
回到家之後我請哲緯再多搬個幾秒鐘
讓我拍個幾張照片來儲備我心中滿滿的感動

其實,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這一胎感覺肚子似乎是特別的大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以前懷哲緯時買來為了遮蓋日漸隆起的肚皮時
準備的幾件非孕婦的寬鬆洋裝
只是一般的可愛型娃娃裝
當初在懷哲緯五個多月時都還在穿
昨晚翻了出來試穿看看
居然遮掩不了我現今這顆才三個月大的肚皮

如果說 2 月 3 日那天醫生說寶寶只有六周又五天大
那麼嚴格說起來現在應該也才不過約九周大耶
也就是說,肚子裡的寶寶應該只有二個多月大而已
可是,可是我的肚皮居然已經像是吹氣球般地
看起來少說像是已有四個月的身孕了
噢,天啊。怎麼會這樣呢
難道是已經連懷孕都掩飾不了我的肥胖了嗎‧‧‧

我帶點憂慮的對哲緯抱怨:『怎麼辦,你看媽咪的肚子變成這麼大了‧‧‧』
這小子仍舊是泰然自若的安慰著我:『本來就會這樣的啊‧‧‧』
『妳的肚子裡有小寶寶了,就會越來越大啊。這樣小寶寶才會生出來的嘛‧‧‧』

嘻,哲緯的話總是讓我覺得好窩心
在以前,遇到大的或重的包裹
哲緯總是會先試一下
然後就聽從我的話放著讓我自己搬
也許昨天哲緯的堅持只是為了想幫我這個大肚婆分點勞吧
也或許他只是一眛地沉醉在收到包裹的喜悅裡罷了
不過,我卻寧可相信這孩子純善的天性
他鐵定是為了幫媽咪分一點勞力
連外套都捨不得讓媽咪為他拿呢‧‧‧^_________^








昨天那只箱子,說小不小
論起重量來其實也算是有些重量的呢
裡面裝的是我用銀行的紅利點數換來的贈品

一只多功能鬆餅機
還有一個叫做『冰原尋蹤』的益智遊戲盒
其實,光那個純鐵板製的鬆餅機
其重量對一個兒童來說應該就有著幾分的小吃力了吧

哲緯現在還蠻喜歡玩類似的益智的遊戲
所以看到那盒『冰原尋蹤』遊戲盒時很是興奮
拿到鬆餅機時,這小子先是問我這是做什麼用的
隨後便很開心的跟我說:
『等買到鬆餅粉之後,我要跟妳一起做鬆餅喔‧‧‧』

這個貼心的孩子
總是能用他幾句暖烘烘的溫言軟語來打動我
真是超感動的啦‧‧‧^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