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哲緯很小、很小的時候拍的‧‧‧

我真的很想對大家說一句:『嘻,我還在‧‧‧』
然後再頑皮地吐一吐舌頭笑出聲來

預產期就在今天了,肚子裡的小娃娃果然還是選擇了要做個天秤寶寶

昨晚我再次去醫院報到例行產檢
醫生說下週再不生的話可能就要催生嚕
我也不知道用藥物催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我相信寶寶一定會很乖巧懂事地
自己選擇在對的時間來到的‧‧‧

胎動,一直是個讓人感覺奇妙的經驗
尤其是已經足月的寶寶,在媽咪肚子裡顯得更加活潑好動了
也由於胎兒的日漸龐大而使得胎動早已經明顯到
光用目視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一目瞭然了
昨晚醫生說寶寶大約已經三千三百公克了
回到家仔細算一算,上個星期產檢時好像也才剛達到三千公克罷了
難怪醫生要說若下週再不出生就要催生了
我想,也是考慮到若等胎兒太大會不容易生產的關係吧

說起胎動,我總忘不了有一陣子常常會莫名其妙的感覺到
肚子裡的寶寶傳來一陣頻率規律地震動
當下用手撫摸著胎動發出的部位
常會感受到很有規則地『砰、砰、砰、砰、砰‧‧‧』
我總是忍不住想著,那會不會其實是寶寶的小心臟在跳動
卻又免不了疑惑著小小的心跳怎可能以如此明顯地狀況讓我強烈感受到

於是,在不只一次的產檢中
醫生總是告知寶寶的頭圍是正常週期的大小
但是肚圍卻總是比正常週期來得大上一週
上一回我終於忍不住地開口詢問醫生:
『為什麼肚子會比頭還要大上一週,這樣正常嗎?』
醫生聽了我的話,笑了
還是很幽默地回我一句:『那個叫做“胖”‧‧‧』

哈,回到家之後
每每想起醫生這句話我就禁不住彎起了嘴角
想起那陣總是頻率規則的小小胎動
莫非,那其實是小寶寶吃太飽正在打著嗝所產生的嗎‧‧‧

昨天夜裡的睡夢中
我突然感覺到腹部傳來一陣酥酥麻麻的顫動
相信當過爹地、媽咪的都知道
還沒當過的也一定有很多人見識過
小小嬰兒常會閉著眼睛一陣沒來由的笑
有時笑得花枝亂顫,偶爾還會笑出可愛的聲音來呢
老一輩的人都說那是床母娘娘在逗寶寶玩
相信每個看到這樣場景的父母們
一定也都會隨著寶寶彎起了嘴角來,對吧‧‧‧

今天早上蟹爸爸問我:
『妳昨晚夢見什麼,怎麼會邊睡邊笑‧‧‧』
有嗎、有嗎??
其實我真的不記得自己是否有在睡夢中笑出聲來
不過我記得再清楚不過的是
昨晚肚子裡的寶寶傳送給我的那陣顫動
就好像小嬰孩被床母娘娘逗得花枝亂顫地笑著
那感覺真的、真的好奇妙
一定是這樣美妙的感覺讓我忍不住在睡夢中笑出聲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