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マリと子犬の物語《心動奇蹟》
導演: 豬股隆一
演員: 廣田亮平【哥哥亮太】、佐佐木麻緒【妹妹彩子】
國別: 日本
類型: 劇情 
台灣上映:2008‧05


狗,真的是人類最最忠實的朋友
不過這也許也要視主人對待牠的好壞而定吧

其實從古到今
狗狗救主人的故事也好
不得已被拋棄的狗狗求生記錄也罷
類似的狗故事輪番上演著
卻都沒有這一部片子如此地教人動容
或許,這就是所謂『真實事故』的感動吧‧‧‧






今天晚上我跟哲緯一起欣賞這部片子
本以為一直念念不忘想養狗兒的哲緯會很愛看的
沒想到這小子的話一點兒都不輸給影片裡的對白
也許是日語發音的關係,語言上的隔閡
再加上片子本身也非特別為兒童所做的節目
所以無法讓哲緯光看劇情就能夠輕易瞭解了

不過啊,我可是一丁點也沒受哲緯的干擾喔
不是有人說情緒要發洩出來才會比較長壽的嗎
不也是有人說過,這眼淚要感情豐富的人才會有的
所以我也就不害矂的承認了吧
這部片子,我真的是從頭哭到尾ㄚ‧‧‧






因為語言的關係,一直無法專心靜下來欣賞的哲緯
原先對於劇中那些災難場面
地震時倒塌的電線桿、樑柱、廚櫃、屋瓦或路面
哲緯居然把它全當逗趣影片一般地高喊:『哇,好酷。』

一直到這個場景出現
瑪莉為了救出被埋首於瓦礫之中的爺爺和彩子
牠拼命的扒著地上的土壤
即使是腳掌已磨出了斑斑血跡卻仍不放棄
還很聰明地跑去找了救兵回來
然而,忠心耿耿護衛著主人的瑪莉和牠三隻小犬
卻被拋棄在殘敗的家園裡孤苦無依地活著

被救難隊員抱著往上升離地面的彩子
伸長著手臂淚眼看著被留置下來漸行漸遠的瑪莉和三隻幼犬
彩子也在機上的窗口聲聲哭喊著地面上那個
怎麼也不肯放棄而一路追隨著救難機狂奔的瑪莉身影
一直到這一幕,終於‧‧‧

哲緯跟我,我們母子倆於是抱在一起哭了起來

哲緯問我:『為什麼他們不把狗狗救走一起坐飛機呢‧‧‧』
孩子天真的話語其實也正是我心裡的疑惑
不過‧‧‧

『因為還有好多人要救,他們要先救人才能救狗狗啊‧‧‧』
我聽見自己給了哲緯這樣的答覆

後來有一大段的劇情
哲緯跟爸爸一起到樓下公園去散步而沒有看到
我也終於得以專心的放出我的感情沉入整個劇情裡去了
那些關於瑪莉發揮出極大的母愛照顧著牠的三隻幼犬
關於有食物留給孩子吃、遭受烏鴉攻擊時死命保護著孩子
跌落河裡之後奮力救回了三隻幼犬
這些都讓同是為人母的我怎麼也無法忍得了眼中淚水
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哲緯回到家時居然還十分關心地詢問:
『媽咪,他們有回去救狗狗了沒啊‧‧‧』

哲緯到家時正好來得及趕上最後的那一幕
教人帶著淚水笑著的溫馨結局
知道我們家哲緯說了怎樣的觀後感嗎‧‧‧

『我也要養狗狗,狗狗好聰明喔。』
『我要養的是臘腸狗,牠也會生好多的小狗狗喔‧‧‧』
哲緯顧自地說啊、說啊
情緒還激盪於劇情中的我,只好無言的笑看著他
沒想到這小子最後又來了個總結:
『媽咪,老天爺是不是一片雲啊‧‧‧』
『我有求求老天爺喔,希望不要再有地震了‧‧‧』

噢,這小子總算說了一句窩心又漂亮的話了
所以說,到最後哲緯還是有瞭解到整個劇情的大綱了喔‧‧‧^_^






這是一個真人實事的故事
關於瑪莉和三隻小狗的故事
我好喜歡劇中的這一幅畫
故事的真實性更是加深了我對它的感覺
畫中有著爺爺、爸爸、媽媽、哥哥和妹妹
故事最後才又給加上了瑪莉和三隻小狗

不過啊,可能是我的聯想力太好了吧
畫面上後方那兩片綠,我想應該是在畫山坡吧
不怕您們笑我,原先啊
我以為是上了天堂的媽咪的翅膀‧‧‧

總歸一句,這幅畫好溫馨、好幸福、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