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Sanctum 《3D驚天洞地》
導演:Alister Grierson《艾利斯特‧葛瑞森

演員:Richard Roxburgh《理查‧羅森堡》、Ioan Gruffudd《伊恩‧葛魯佛
》、Rhys Wakefield《雷斯‧威克菲》
片長:
1時49分
類型:冒險 
級別:輔導級
上映日期:2011-02-25 
發行公司:
山水

               潛水專家法蘭克在南太平洋進行為期數月的探險,發現了這個深海中不為人知的超級洞穴「聖地」。
               然而,一場山洪爆發,阻斷了原來的入口,
               包括法蘭克17歲的兒子喬許以及金融家卡爾及隊友,在深不見底的洞穴中,步步危機,
               要活下去, 每一秒都是關鍵!‧‧‧《節自網路介紹》


第一次體驗科技所帶來的3D特效
第一次自己走進電影院享受大螢幕的震撼
關於這部片給我的觀前觀後心情我能保存些什麼下來呢‧‧‧






就是不願意只保留下這麼一張票根,所以我想要來寫點什麼‧‧‧

會看這部電影實在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巧合所賜
幾天前拿到了兩張這片子的首輪電影兌換票
依據以往的經驗,因為我要照顧弟弟所以都是交給爸爸帶著哲緯去享樂的
上一回拿到『3D魔鏡冒險』電影票時就是讓爸爸帶著哲緯一起去體驗的
回到家之後,父子倆都對3D那種身歷其境的特效與震撼讚不絕口
心想著又有3D電影可以看了,哲緯一定會很興奮與期待的

那晚,正當我跟爸爸倆人熱烈地討論著該選哪一天去觀看時
突然發現到這片子居然是『輔導級』的
也就是說,未滿十二歲的哲緯是無法進電影院去觀賞的
怎麼辦?好掃興啊,虧我們原本還很認真的在討論呢
也幸好還沒跟哲緯提起要帶他去看電影的事
否則這小子可能又要嘟嚷個好些天呢

可是,這兩張票怎麼辦?

把它們送給親友
一張爸爸自己去看,一張送別人
爸爸跟同事一起去看
或是回員林時讓爸爸跟小叔兩兄弟一起去看
再不然就讓爸爸自己去看兩次好了

諸如此類種種的方式都想過了之後
沒想到我們家爸爸居然提議
找一天晚上讓我去看,孩子交給他看顧就好
然後爸爸再自己找時間去看就好了
哇,我真的真的好感動啊
雖然說我原就不怎麼特別喜歡進電影院
不過這3D特效的高科技我至今都還沒真正體驗過呢
一想到居然也能有機會去看看所謂的3D電影
體驗一下身歷其境的臨場感
我的心情就突然興奮了起來‧‧‧


就這樣,228那天早上爸爸載我到台茂去看電影
哥哥和弟弟就跟著爸爸去閒逛散步去了

第一次看3D電影很興奮
不過第一次自己進電影院卻讓我感到很緊張
電影票是爸爸去幫我兌換的
爸爸為我選的位置真是沒話說的超讚
開演前,我看到了『神鬼奇航-幽靈海』的預告片
戴起了3D眼鏡之後忍不住在心底驚呼『哇~』
這一聲驚嘆將所有的緊張與不安全都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這部片啊,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劇情搭上迷人的場景與3D特效的震撼
真的是一部很讚的片子 好看!!

爸爸幫我選得位子很讚,電影也好讚
只是,坐在我旁邊的一位男士實在很不優
這也是為什麼我愛窩在家裡自己看電影的原故
我就是喜歡沒人能打擾地環境
才能認真品味電影中的每一段劇情
儘管有個將戲院當成自家的人坐在一旁
讓那種看戲的情緒好幾次地給打斷了
不過我仍然在幾個重點上忍不住鼻酸了起來
這片子,真的好看......





至於這個電影的介紹與觀後感
說實在的,我不常撰寫關於電影的心得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了我個人覺得
是一篇作者寫得很讚又能貼切我心的觀後感
經過作者同意轉貼過來做為對自己這次電影之旅的記錄

以下文章來自於
馬來魔光影隨想 部落格

==============================================


【3D驚天洞地】:生死關頭的人性顯像




有時候,名導演未必需要親自出手,反而會擔任製片的角色,扶植一些新導演來接手,
但片商為了行銷考量,常常把大導演的名字端上檯面,
最常見的就是一大堆片名都掛上盧貝松的名號,不管是不是他導的!
同樣的行銷模式如今再度複製,《3D驚天洞地》主打的是詹姆斯卡麥隆,
這個創造出《阿凡達》的超級名導,當然要拿出來強調一下,
但是和我上面所舉的例子一樣,這部電影根本不是詹姆斯卡麥隆導的(卡麥隆先生只是製片啦)!
不知道真正的導演會不會哭?因為他完全被忽略啊~ 

《驚天洞地》真正的導演叫做艾利斯特葛瑞森,
他真的把這部片拍的不錯,可惜鋒頭都被詹姆斯卡麥隆搶去了!
不過話說回來,詹姆斯卡麥隆確實是這部電影的發起人,
當時在一場潛水意外死裡逃生的安德魯偉特(也是本片的另一位製片)
把這個故事告訴詹姆斯卡麥隆,於是詹姆斯卡麥隆決定
透過《阿凡達》的那套拍攝技術,把這段劫後餘生的經歷搬上銀幕。 

描述洞穴探險故事的《3D驚天洞地》,既然是真人真事改編,就當然不會讓洞穴裡面出現異形,
而是描寫暴風雨來襲,這群被困在洞穴裡面的探險家,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尋找逃生之路,
劇本架構簡單明瞭,但是高潮不斷,許多生死一瞬間的場面看起來都非常殘忍,
尤其是為了顧全大局,不得不讓身受重傷的隊友「安樂死」,
那樣的情緒煎熬,塑造出強大的戲劇張力,甚至超越了災難片的格局,走向如同驚悚片一般的壓迫感,
而且這個故事不但包含了天災,也包含了人禍,最恐怖的災難,其實是人性! 

災難電影常常出現兩種人,一種是自私鬼;一種是白目鬼。
所謂「自私鬼」就是只顧自己逃命,把別人都犧牲掉的人,
依照戲劇效果和觀眾期待,這樣的人都會自食惡果。
至於「白目鬼」就是遇到危險就會自亂陣腳的人。
你叫他潛水要帶備用裝備,他偏不帶,結果淹死!
你叫他要穿潛水衣,他偏不穿,結果差點凍死!
還有繩子纏住頭髮的時候,他不聽勸告,硬要拿刀出來割,結果連繩子一起割斷,掉下去摔死!
這些人會死掉,很多時候根本是自找的,可是災難電影通常都可以藉由危險的狀況來演出人的「劣根性」,
但是本片之所以精采,最大的原因在於它不只讓我們看見醜陋,也同時讓我們看見光明。

通常在生死關頭的時候,就會是人性醜惡與人性光輝同時顯現的時刻,
所以除了自私、猜忌、恐懼之外,也有令人感動的片段,
像是其中一名隊員為了擋住落石,讓其他人逃命,結果全身骨頭碎裂慘死!
另一名隊員身受重傷,為了不連累其他人,寧願獨自脫隊,
躲在陰暗的洞穴中,靜靜的等待死亡降臨…
至於那個不明白父親心意的年輕人,也在經歷這場災難之後,了解到父親的用心良苦,
讓父親交給他的最後一盞燈光,陪著他衝破黑暗與絕望的深淵,
然後才明白,原來那份親情的牽繫,才是突破難關的力量。



----------------------------------------------------------------------------

 
*前往洞穴探險之前,眾人有說有笑,卻不知災難即將降臨。



*討厭父親的叛逆青年,將因為這趟旅程,改變他對父親的想法。


 
*看起來很機車的洞穴探險家,其實是個非常偉大的父親。



*在大水淹沒洞穴之前,他們必須找到逃生之路。



*女主角雖然漂亮,但是個性非常白目,差點拖累整個團隊。



*白目鬼的男朋友是個超級自私鬼,所以這兩人還真是絕配!



*父子之間的深厚親情,是幫助他們突破難關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