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哲緯開始讀全天了,也是第一次搭娃娃車去上學
早上就見他很興奮地輕輕一喚就起床
比起先前總是要連哄帶騙還只得到一句:「讓我再睡一下下嘛!」
今天的情形真是讓人大感欣慰啊!!

第一次沒有爸爸媽媽陪
第一次自己搭上娃娃車去上學
第一次開始拉長了在學校的時間
第一次在學校睡午覺
第一次在學校吃午餐

這麼多的第一次,教我們做父母的又怎麼會不擔心呢

慶幸的是,哲緯期待搭娃娃車已經很久了
所以今天早上牽著他的手下樓時他是非常開心的
看到娃娃車阿姨也能很有禮貌的問候:
『阿姨早,司機叔叔早。』

比較起前一位搭車的小朋友
哲緯的不哭不鬧,再加上禮貌的道早安
自然是贏得了娃娃車阿姨的一番嘉許
看在我這個做媽的眼裡,自然也感覺要驕傲了起來

娃娃車到達校門口之後,不知道哲緯是否能順利找到月亮班的教室
我交代給他的幾個事情,不知道是否能確實地完成無誤
吃飯一向都愛玩的他,不知道午餐時會不會也是讓老師頭痛的那位
午睡時是否能夠聽話配合地乖乖入睡
坐不住時怎麼辦、跟同學起爭執時是否懂得如何應對進退

唉唷喂啊‧‧‧
原來孩子上了學,我們做父母的其實也沒真正地輕鬆到哪去啊
一顆心就這樣打從孩子小手一揮上了娃娃車之後
也就開始了一整天的掛念與擔憂
非要得等看到孩子平安歸來可以讓我抱在懷裡之後才能真的給安了心

人生必經地這個過程中
孩子所要學習的其實很多很多
做父母的也同樣必須學習成長與放手
學校的老師得要同時處理來自不同家庭的眾多小朋友
我想,這才是真正教人佩服地耐心與毅力吧!

期望孩子有個愉快且難忘的學校生活
親、師、生,三方面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