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8 月 31 日   星期一

新生報到日,已經是十幾天以前的事情了
相信我,這絕不是拖得最久的一篇紀錄文了(無奈~)‧‧‧

八月三十一日那一天
我們帶著哲緯前往結束這個暑假生活之後
他就要踏入的建國國小去報到
認識接下來即將教導陪伴哲緯二年的老師與小朋友們
也認識一下國小的環境與教學系統

第一天到學校,老師們早已經為了迎接小朋友們作了充分的準備
教室裡整齊的課桌椅上面很貼心地為同學們標上號碼與姓名
屬於同學個人的課本與通知單等等
老師也都分別幫孩子們整齊的各放置了一份在抽屜裡
新生報到日,哲緯顯得有點拘謹與不安
但是也看得出來這小子很努力地想求得良好的表現
這天參與的家長其實不在少數
哲緯所讀的國小,一年級一共有十一個班級
看著許多家長都是特別跟公司請假前來參加的
足見孩子在踏入小一的這個過程
對於每個為人父母者來說之意義有多重大了

也許是頭一天到學校
不只是感受了即將而來的小一生活
也了解到了輕鬆悠閒的暑假是真的結束了
完成整個新生報到之後的回程路上
哲緯居然心有淒淒然的跟我們說起:
『我很想念桃小附幼的龍門耶‧‧‧』

一句話,其實道盡了哲緯對於新學校的不安與惶惑
所幸在這個暑假期間我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帶著哲緯往返於建國國小去上了游泳課程
這也多少給了哲緯一些對於新生活所要面對的學校
有了多一些的認識與熟悉感
我想,哲緯頭一天到學校的不安
應該大都是來自於對於同學間的不熟悉感
這方面我倒是不怎麼擔心的
依據哲緯這種到哪裡都能馬上交到朋友的個性
我相信不出兩三天,哲緯就能從此展顏而笑
也許還會愛上在學校的日子也說不定呢‧‧‧





其實,真正讓我比較擔心的事是在於
當老師在黑板上寫上幾個注音體文字時
好多同學都能夠『馬上』毫不費力地拼出來
然而,哲緯在拼音方面的學習
其實我都還沒有開始正規地給予練習呢
看來,接下來的日子
哲緯,我們要一起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