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親子閱讀樂也是哲緯的暑假作業之一
其內容就是要讓還不會寫字的小朋友
將閱讀過的書以彩繪的方式記錄下來

這暑假已經過了大半
書,我們是持續都有在閱讀啦
不過這作業的進度卻總是滯礙難行
一篇一篇顯得有些沉重而緩慢
原因當然就是我們家這個不愛拿筆的哲緯嚕





這是這本閱讀本裡面前三篇的其中之一
哲緯畫的繪本是與動畫電影同名的『男孩變成熊』
很有趣喔,中間那兩隻就是男孩變成的熊和他的朋友
有看過這部動畫的人就會瞭解了
剛開始啊,哲緯只畫了這兩隻熊就想來跟我交差
我看著圖畫上的那兩隻『熊』
儘管牠們明明就比較像是兩隻螞蟻
我還是笑著稱讚哲緯:
『哇,你好棒喔。那這兩隻熊要去哪裡呢?』

我故意藉由一連串的問題
企圖想帶動哲緯繼續創作下去的興趣

哲緯說:『牠們要去抓魚來吃‧‧‧』

於是這小子二話不說
馬上拿回本子畫上了右手邊那個小水池
池子裡還有一隻黃色的魚兒唷

我再問:『那這兩隻熊牠們住在什麼地方呢?』

於是哲緯又補上了左手邊那個三角形
他很天真的告訴我:
『這是冰山啊。山下有綠色的草,可是山上是白白的雪喔‧‧‧』

哈,好吧、好吧
凡事都總要有個循序漸進
我也就不要太挑剔哲緯這幅畫了
其實這幅畫是在
剛開始放暑假沒多久時畫的
比起入學時剛起步已經進步很多了呢,真的‧‧‧





這一幅啊,哲緯畫的是『我的蠟筆』這本繪本

這小子就挑書本裡只有一支大大的蠟筆那頁來畫
所以他也只畫了一隻大大的蠟筆
不過很值得讚賞的是
哲緯其實畫得算很仔細唷
他很開心的拿著這幅完成圖對我介紹著
他說蠟筆上面那許多的彩色塊狀物其實是文字
一般蠟筆不都會包裹著一圈紙嗎
那張紙上通常都會印上蠟筆的品牌字樣吧
哲緯說的正是那個文字
不會寫字的哲緯居然想到用這樣的方法來表達
看著他臉上堆著一絲絲的自豪與得意
我也就不忍心再潑他冷水了‧‧‧





這張圖有沒有很明顯的看出哲緯的進步呢
因為這張是在上個月比較接近月底時畫的
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各式各樣活動調教之後
哲緯的繪畫果真是進步了不少呢


                                                   (哲緯取材自此頁)

這是取自於安東尼‧布朗的『大猩猩與小星星』一書
動物園裡的大猩猩和叫做小星星的貓咪是好朋友
哲緯把那隻叫做小星星的貓畫得好生動喔
就連貓咪身上的條紋哲緯都沒有給放過喔
當然,原先這小子就是只畫了一隻貓咪就想過來交差了事

『那大猩猩呢,牠跑到哪裡去了?』我故意捉狹地問

沒想到這小子很滑頭的回我:
『牠太大了啦,我的紙根本裝不下去啊‧‧‧』

『那你可以只畫出大猩猩的大肚皮來啊~』
我笑著趁機會順便教一點大小比例的感覺給哲緯明瞭

於是哲緯畫了一個大大的肚皮
肚皮上還有大猩猩毛絨絨的皮毛唷
哈,那幾根直豎起來的體毛
還真是讓我覺得可愛極了‧‧‧





這一幅呢,哲緯畫了一個男孩
一個想當海盜的男孩


                                                   (哲緯取材自此頁)

就是小天下出版的那本『來去當海盜』啦

哲緯挑了這一頁來畫
雖然說男孩畫得不夠像
不過哲緯可是有將男孩的頭巾給畫出來唷
而且我覺得這小子五官畫得越來越好了喔
不再會像從前那樣出現大小眼啦
或眼睛、鼻子、嘴巴全黏在一塊兒的情況發生了
而且,哲緯漸漸能夠畫出表情來了呢‧‧‧





哇哈,這幅畫我如果不說的話
我想應該沒有幾個人能夠猜得出來吧


                                                   (哲緯取材自此頁)

就是五味太郎的『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啦

有沒有覺得很可愛啊!?
哲緯可是邊畫邊喃喃自語著
牠的眼睛在頭頭上面
牠的鼻子有一個黑點點
牠的牙齒一顆一顆再一顆‧‧‧

唉唷,我覺得這幅畫好可愛的呢~^^


最後想要說的是
有沒有發現到哲緯有時候會
把畫作塗上莫名其妙的彩色
其實是因為先前這小子總喜歡偷懶
一幅畫中也不管人家的臉蛋還是身體或手腳
他會一概都給予相同的一種顏色帶過去
筆觸也很明顯地塗得又匆忙又敷衍
所以常常被我碎碎念、西西唸
也許是被我念煩了吧
這小子偶爾就會故意的
將同一塊區域塗上千百種顏色

不過,不管哲緯現在怎麼去塗
我都覺得其實還蠻漂亮的呢
哲緯真是越來越讓我刮目相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