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假日我們偷閒到桃園郊區來個小遊
即使天氣又冷又陰且細雨綿綿
為了帶蟹爸爸難得從美國遠到而來的同事外出走走
我們也才得以暫時放下年前的大掃除瑣事出外去好好伸展一下筋骨

果真是沾了遠到前來的朋友光采
今天這趟行程景點全是蟹爸爸精心安排的
『慈湖』和『航空科學館』這兩地皆在桃園郊區地帶
而我們搬遷到桃園定居這幾年來卻也都不曾造訪過
這一回,實在是託了友人的福才得以前往一窺究竟



大溪慈湖,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到此處的吧
一下了車映入眼裡的景象居然一點也不陌生的憾動我的心緒
眼前數十個蔣公塑像聳立在綿綿細雨中
這畫面是前一陣子在某些人的部落格上見到的照片
沒想到原來它的所在地就是於此處而立

看著許許多多大小不等的塑像齊聚一堂
唉,我真的不想多說什麼
也許是細雨綿綿的關係
也許是個人心緒的影響
這趟慈湖之旅給我的傷感卻大於歡樂啊




傷感歸傷感,歡樂還是會有的
以上這兩張照片可是我們家哲緯拍的唷
就快滿四歲半的哲緯
沒想到已經能把整個畫面比例處理的很不錯了呢
而且整個畫質也很清楚不模糊
這兩張照片我可是完全沒有修改直接加了框放上來的喔

哲緯啊,我真是越來越崇拜你啦!!^(00)^





在中正機場附近的航空科學館裡
我們看著飛機起起落落的往來在跑道上
有種心也好想跟著起飛去流浪的感覺

唉唷,一定是綿綿陰雨的緣故啦
肯定是這樣的
怎麼會連看個飛機起起落落都讓我傷感了起來






這裡的飛機真的好多好多
將兩眼的焦距拉回到哲緯身上
看著他背著自己的玩具望遠鏡
一付盡責飛行員的模樣
還真是逗趣地教人想笑呢

這天,雖然天公不作美
還是可以遊玩得很不錯地感覺
這一趟,算是我們今年的最後一趟旅遊了




其實啊,從小我就好愛蔣爺爺的笑容呢
這一天突然見到這樣多的蔣爺爺同時出現在眼前
若不是天空飄著躲也躲不掉地雨絲
若不是礙於傳統真情難流露的矜持
我還真有股想上前去抱抱蔣爺爺
問問他寂不寂寞、冷不冷的衝動啊‧‧‧



飛機啊,既然你非起飛不可
一定要在我望著您看得入迷之際揚長而去
那就請您一併帶著我這年所有的煩憂一起高飛吧
於是我就會揮揮手
對著您,以及我的那些憂啊愁啊的
輕喚一聲:『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