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遊戲關卡一樣是一連串的爬、跳、滾、翻等等
哲緯總是會很容易的來個小分心
譬如說爬上球池後,就在裡面玩起球不肯馬上下來過下一關

遊戲進行到一半,小哲緯總是自顧自的玩起來了。
他拿著球從兩腳中間往後丟,讓球滾下滑道
他再去撿起來爬上滑道繼續丟

就這樣玩著自己發明的遊戲
偶爾順從著老師的呼叫去走幾段關卡

就在一次他急著去撿起他所丟出去的球時
正好一位長得比較壯的小朋友一個翻身,壓在哲緯那顆球上面
有壓在正好摸到球準備撿起來的哲緯的手上

結果哲緯的手拿著球一離開壓迫之後
哲緯看見手上那顆球已扁平到內凹了
哲緯瞬間轉變的驚訝表情讓老師和我笑翻了

哲緯還把扁掉的球拿給老師
萬般疼惜的對著老師咿咿呀呀嗯嗯嗚嗚的說了一大串
十足的表演天份,表演著他內心的萬般感受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天真到不行
也許是因為這堂課大多只有我一位媽媽會跟著上課
所以小朋友們也都漸漸對我熟稔了
有時小朋友還會跟我聊起天來了呢。

這裡的小朋友都很和平很天真
幾乎很少發生搶奪爭吵的畫面
讓哲緯這樣和小朋友們互動,真的是一種良性的學習

哲緯現在在老師眼裡是個鬼靈精的活潑小孩
課堂上年紀最小的;也最會撒嬌;最會逗人開心
老師直誇哲緯是個聰明的小孩,他總是能以現有的物品自創出不同的玩法

呵~~~
從老師的角度來想,哲緯是很不錯的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若今天是在一般學校課堂上,
哲緯必定會是被列入不守規矩的名單之一

所以,雖然只是復健課程,我也很贊同老師說的快樂中學習的理念
但還是很期待能在不影響到哲緯學習興趣的情況下
慢慢教會他一些團體生活中的禮儀與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