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五十五分時,我帶著哲緯到了醫院準備上個別語言課
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所有的座位都坐滿了等待的家長或被放置私人物品
於是我拿了一本書帶著哲緯去樓梯間坐在階梯上看書等上課
許老師從樓梯旁的那間教室走出來,見到哲緯就笑著說:嗨!你來了喔!

哲緯看到許老師走上抱著的一個很大的娃娃屋於是興奮的把書丟在地上
我提醒他把書撿起來放好並脫掉鞋子才能進教室玩
哲緯順從的撿起書拿到書架上去擺好
又自個兒坐下來把鞋子脫掉整齊的擺好後很高興的進去教室裡

老師的娃娃屋有很多的家具和廚具
還有爸爸、媽媽、哥哥、妹妹,等四個小人偶
老師拿出幾張分別為【廚房、客廳、臥室和浴室】的圖片
她請哲緯把娃娃屋裡的家具擺在所屬的圖片上面
哲緯正確無誤的把【瓦斯爐、冰箱、餐桌椅】放在【廚房】的圖片上
把【沙發、落地燈、電視櫃及電視】放在【客廳】的圖片上
也將【浴缸、馬桶】準確的放置在【浴室】的圖片上
還有【床、衣櫃】哲緯都一個不差的放對位置了。

後來老師開始跟哲緯玩起家家酒來了
一下子問哲緯【爸爸】要做什麼?一下子又要【媽媽】去【煮飯】....
哲緯也都能找出正確的活動地點。
好笑的是,原本【哥哥人偶】放在床上睡覺
老師說哥哥該起床了喔,媽媽去抱哥哥起床....
哲緯居然一手拿著【媽媽人偶】一手拿著【哥哥人偶】將兩個娃娃抱在一起
然後把哥哥擺在馬桶上說要【尿尿】.....
我在旁邊笑了出來,解釋給一頭霧水的許老師聽
因為哲緯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蟹爸爸會抱著他去噓噓.......

後來又換【媽媽人偶】上床去睡覺了
過了一會兒,哲緯拿著【哥哥人偶】去搖醒【媽媽人偶】
這又讓我想起偶爾他會在起床噓噓完也喝過牛奶之後,爬到床上來搖著要我起床
ㄟ........我只能說讓小朋友玩家家酒好像都很容易把家裡的生活給【演】出來了。
真是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哩!!

今天哲緯的詞彙就比較少,跟著老師說的意願也不高
我想是因為他第一次玩這樣的玩具和遊戲的關係
我覺得他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家家酒玩具上了
根本不是很認真在聽老師要他說的話.................
嗯....其實我腦子裡想的是,男孩子應該鼓勵他玩家家酒遊戲嗎?
可是我發現這遊戲其實能學到也不少耶......
可是像這種娃娃屋可是不便宜的呢,而這種玩具對小男生來說
鐵定是玩過兩三次之後就樹之高閣了.............
回家可想想其他可替代的方法來玩同樣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