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2.jpg  

片名:雨果的冒險
原文:Hugo
導演:Martin Scorsese《馬丁‧史柯西斯》 
主演:裘德洛(雨果的父親)、班金斯利(喬治梅里愛)、
       克蘿伊摩蕾茲(伊莎貝拉)、阿薩巴特菲爾德(雨果)
片長:126 分鐘 
類型: DVD 《普遍級》 
ISBN:4710756343042
出版日期:2012 年
出版發行:得利影視

                     故事主角是一個生活在30年代法國巴黎的12歲孤兒雨果.卡柏瑞,
                     他住在火車站的高牆內,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
                     藏身於大鐘後方,冷眼觀察來往過客,隱姓埋名,滿腦子秘密。
                     他的父親在修理博物館機器人的過程中離奇死去,
                     為了找出父親留給他的資訊,雨果也開始修理這個機器人,
                     然而這卻引出更複雜、驚人的秘密, 雨果的命運就此改變‧‧‧《節自網路介紹》

 

未命名 - 2.jpg  

假日電影院:雨果的冒險

昨晚全家窩在客廳看得正是這部片
改編自繪本小說《雨果的秘密》一書
這電影我個人其實是第三次觀看了
為了不透露過多的情節而壞了他人的興致
對於孩子的發問
我一律以《不太記得情節》來做為回應
謎樣的發展、預測的想像、
宛如在迷霧裡看花的一知半解
還有釐清狀況的推理樂趣
這些都是本片所帶來首要的觀片感受

本片其實是一部向法國電影大師
喬治‧梅里愛致敬的電影
片中也提到《儒勒‧凡爾納》
我跟哥哥解釋
他是《海底兩萬哩》與《地心歷險記》的作者
哥哥恍然大悟的更加深看片的樂趣
這部片也透過劇中這位叫做雨果的小男孩
以他的遭遇與故事
向世人闡述《善與惡》、《罪與罰》
我也承認,儘管看了第三次
這部片還是讓我感動得眼眶泛紅
關於永不放棄的決心
關於尋求真相的慰藉
關於友情、關於親情、關於都市的繁華與冷漠
更關於一段尋回自我的旅程
看似奇幻的電影風格
敘述的卻是再真實不過的人生

片中雨果跟父親的相依為命與互動
跟依莎貝拉的友情與純真
還有喬治‧梅里愛那種偽裝背後的慈愛

本片獲得2012奧斯卡5項技術大獎,
包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視覺設計等獎。  
我個人好喜歡、好喜歡這部電影~  

Happy ending only exists in movies.
No, this is a beautifu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