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臘腸狗
原書名:Chien-Saucisse
作者:Gaetan Doremus【杜荷謬】
繪圖:Gaetan Doremus【杜荷謬】
譯者:吳倩怡
ISBN:9577455123
出版日期:2002 年 05 月 
出版:格林文化

哲緯一直都說想養一隻狗
而且,還指名非得是臘腸狗才要喔
親戚曾經以鳥、魚、甲蟲等等
來誘導哲緯改變心意
結果全都是徒勞無功
哲緯可是完全的不為所動‧‧‧

不過,哲緯想養狗的原因
並不在於讀過這本書而起的
事實上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一年多前
跟哲緯在文建會的網站上找到的繪本動畫
當時才看了一次動畫介紹的內容
我跟哲緯就愛上了這本書

不過,哲緯想養狗的心願是在比這更早之前的事了‧‧‧

當初看了文建會網站上的動畫之後
其實我就一直在找尋這本書
結果不管哪一家書店給的答案都是『無庫存』
甚至連圖書館都一直沒能借到這本書
因此我們也只好就這麼放棄了
只好想它的時候就上文建會看看動畫故事

一直到這一次我跟哲緯上圖書館去時
居然就這麼神奇的跟這本書不其而遇了
這下,我們不只是把它給借了回家
甚至在我又上博客來去碰運氣時
竟然看到還有庫存『4』
望著那個『4』,我的眼睛突然睜得斗大
最近的運氣還真是不錯呢
嘿,我想我不用多說
大家也應該猜得出來博客來的庫存已經變成『3』了‧‧‧







臘腸店的老闆阿雷,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阿雷好喜歡這隻小狗!







可是,自從小狗來了以後,店裡的臘腸便莫名其妙的常常失蹤‧‧‧







臘腸越來越少了,小狗的身體卻越來越長……


其實這是一個講述『謊言』的故事
(千萬別以為它是想說臘腸狗的由來唷~)
小狗來到了阿雷的臘腸店
每天都偷了店裡的臘腸來吃
當阿雷問起時,小狗卻裝傻裝聾
一概不願意承認

結果,一個接一個的謊言
讓小狗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要長‧‧‧

這本故事淺顯易懂
畫風也很有美式的簡潔有力
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會
很喜歡、很喜歡這本書的

身體越拉越長的小狗
最後該怎麼辦呢
喔,牠可不是皮諾丘啊
發個誓再也不說謊鼻子就會縮回來

這隻可憐的小狗知道自己的身體
再也不可能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書末,作者很可愛的
安排了一場讓讀者動動腦的小遊戲
一起來幫小狗想一想
這樣長的身體能夠做些什麼事呢‧‧‧

幽默、風趣
蠻經典的一本繪本呢‧‧‧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裡的動畫請點此連結
↑↑↑裡面還有許多得獎繪本的動畫介紹可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