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8-01  

我發現,弟弟真的很會幫我出功課
媽,妳可以做動物麵包給我吃嗎?
為了弟弟一句話,昨晚我又熬到兩點才上床
然後,這個動物麵包實在不容易
我的小小烤箱果然是太小了
然後麵包卻讓我給做得太大了
結果一膨脹,場面實在有點失控啊!

其實我並不是對孩子有求必應的媽媽
會想做這個動物麵包是因為許久前曾做過《 動物饅頭
所以正好弟弟提起,那就來做做看動物麵包吧!!


準備食材:

(1) 高筋麵粉:      300g
(2) 鮮奶:         140ml
(3) 奶油:           25g
(4) 細砂糖:  大3 (約30g)
(5) 鹽:   小3/4 (約2.5g)
(6) 雞蛋(打散):     40g (其餘留著刷麵糰)
酵母粉(置於酵母盒內):   小3/4 (約2g)
手粉少許

 

 

 

NO.188-02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14 麵包麵糰模式)

首先將材料 (1)~(6) 全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酵母粉置於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
選擇模式為 Mode14 《麵包麵糰》模式
讓機器跑完全程,約一個小時左右。

 

 

 

NO.188-03  

麵包機揉好的麵糰先將它取出排氣
分成六等份 (做六個麵包)
外加一份較小的做動物裝飾

將分割好的麵糰當中一份
加進酌量的可可粉揉成咖啡色
再將最小的那份加進芝麻醬
揉成完整的黑色備用

所有五白、一咖啡外加一黑的麵糰都揉成圓
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靜置約 30 分鐘‧‧‧

在此謝謝我的 105T 讓我輕鬆的完成揉麵的工作~ :)

 

 

 

NO.188-04  

鬆弛後的麵糰會變得比原來還要大一些
這樣就可以開始為麵包包上餡料與製作造型了

 

 

 

NO.188-05  

咖啡色的麵糰先擀成圓餅狀
然後握在手心裡包入奶酥加蔓越莓當餡料
將它像在做包子般包起來揉圓
捏出耳朵、裝上眼睛與鼻子
就變成一隻可愛的拉拉熊了‧‧‧

 

 

 

NO.188-06  

取個白色麵糰依樣放在手心
放進相同的奶酥加蔓越莓為餡料
包覆起來搓成橢圓做為小豬的身型
做出眼、耳、鼻,可愛的小豬就完成啦!
咱們的小豬還有著捲捲的小尾巴呢~

 

 

 

NO.188-07  

取一份白色的麵糰
依樣包進自製的咖哩餡料在其中
用剪刀做出刺蝟身上的芒刺
也別忘了幫牠貼上可愛的雙眼

 

 

 

NO.188-08  

取一份白色的麵糰
依樣包進自製的咖哩餡料在其中
再用芝麻醬揉成的黑色麵糰
做出大貓熊的黑眼眶和耳朵鼻子
是誰說要看大貓熊一定要去動物園的~

 

 

 

NO.188-09  

再取一份白色的麵糰擀成長方形於桌面上
依樣包進自製的咖哩餡料在其中
捲起麵皮成蛋捲狀,在旁邊條黑色背條
再將整個蛋捲麵糰再捲起來成蝸牛殼狀
為牠裝上個身體還有探出頭來覓食的俏皮模樣

 

最後一個麵糰我做了一隻長耳兔
可惜完全沒半張這隻兔子的照片‧‧‧ ()

 

 

 

NO.188-10  

將做好造型的麵包靜置約一個小時做為最後發酵的時間
然後預熱好我的小小烤箱,把動物麵包放上烤盤、刷上蛋液
就可以送進烤箱中烘烤至表面上色即可

可是,我忘了自己的烤箱有多小
300g 的粉量打出來的麵糰
我居然只分成六份麵包來做
無怪乎這麵包會大到幾乎要頂到導熱管了



於是我烤出來的所謂《可愛動物麵包

拉拉熊變成了台灣黑熊
大貓熊也被打得鼻青臉腫
就連小豬的臉都黑了一半
不太有活力的蝸牛
烤完後還慘遭分屍的命運

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大笑起來‧‧‧

不過,孩子還是好捧場
哥哥安慰我:『還是看得出來是什麼動物啊!』
弟弟大叫:『好可愛耶!』
然後還是將所有的麵包全部都吃光光了
而且,弟弟這個早餐吃得比平常都還要快喔!!


照片!?
夜深人靜的一點多
我實在忍笑忍到都忘了拍了啦!!!
隔天媽媽起不來,
哥哥趕著要上課
自己選了兩個吃掉
後來趕著要上班的爸爸也吃了兩個麵包
於是只剩下這兩隻,是留給我跟弟弟的‧‧‧ ^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