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蒸蛋-01 

熱到暈頭轉向的夏日午餐

午餐煮了清爽的海帶芽小米粥
然後為孩子做個造型蒸蛋
兄弟倆就可以你一言,我一語
繞著你的猴子和我的豬
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

哥哥問我:
『媽,妳給我一隻豬是在說我是豬頭嗎?』
『還是說我像豬一樣愛吃?』
媽媽:『人家豬很聰明的,好嗎‧‧‧』

弟弟問:
『媽媽,妳給我一隻猴子是覺得我像猴子嗎?』
於是,媽媽沉默不語‧‧‧

哥哥發話:
『對啊,你本來就像是猴子
尤其是帶你出門的時候‧‧‧』
弟弟回:『那你就是像豬了喔?』
哥哥說:『因為我像豬一樣可愛啊!!』

然後,這場豬猴大戰
終於在被兄弟倆吃下肚之後平息了~ (阿彌陀佛)
 
 
 
 
 
造型蒸蛋-02  
準備食材:

雞蛋:    兩顆
動物造型蛋糕模
 
將蛋打進碗裡,小心的把蛋白和蛋黃分開來‧‧‧
 
 
 
 
造型蒸蛋-03  
這次使用了《貓爪》、《小豬》、《猴子》三個模具
這些原本是要用來烘焙小蛋糕的模型
可是蛋糕之於我來說還只是不熟的陌生人
所以還是先拿來做自己較熟悉的好友《蒸蛋》會比較有成就感~
 
先將蛋黃舀進模具的凹槽裡面‧‧‧
 
 
 
 
造型蒸蛋-04  
鍋子裡裝水、放上網狀蒸架,燒開水
把模具放進去,待蛋黃表面有點乾熟了後
再倒進一層蛋白進去模具裡面
蓋上鍋蓋繼續讓它蒸一下‧‧‧
 
 
 
 
 
造型蒸蛋-05  
蛋白轉成晶亮的白色之後
再倒入一層蛋黃,續蒸‧‧‧

一共是:
 
第一層:蛋黃放進模具的凹槽
第二層:均勻鋪滿一層蛋白
第三層:均勻鋪滿一層蛋黃
第四層:均勻鋪滿一層蛋白至與模具齊高
 
※ 每一層都要先待蒸至表面熟了後再倒下一層
    如此才不會讓蛋白和蛋黃全混在一起
 
※ 兩顆蛋剛剛好這次的三個模具完結。
 
 
 
 
 
造型蒸蛋-06  
待最後一層蛋白全都由透明轉呈現晶亮純白
即可關火,小心地將模具取出
這種模具很好脫模,《可愛的動物造型蒸蛋》就這樣完成了~
 
※ 也可以在蛋裡加點鹽巴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