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眼豆豆-01

答應孩子的《黑眼豆豆
昨晚在我這雙熊貓眼的護持下出爐了

昨天下午頂著冷風呼嘯的牽著弟弟走回家
想起冷凍庫中那袋《苦甜鈕釦巧克力
我跟孩子宣佈,明天早餐來吃《黑眼豆豆
起初倆兄弟不知所以的問我:『什麼是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其實就是一種巧克力麵包
麵包體本身帶著巧克力的風味
裡面夾帶的是高熔點的巧克力豆
熱熱的吃,能吃到內餡巧克力爆漿的絕妙滋味
冷卻之後仍可吃到裡面整塊的巧克力口感

聽到這裡,兄弟倆齊聲歡呼
抱著滿心的期待上床睡覺‧‧‧

 

 

 

 

 

黑眼豆豆-02

製作《中種麵糰》:

高筋麵粉:          200g
酵母粉:              3g
水:                130g


麵粉、酵母、水,一起放進麵包機容器中
設定機器為 Mode30烏龍麵麵糰模式
讓機器運轉約 6~7分鐘左右
材料都揉成糰即可按下《取消鍵》停止。

將麵糰放在麵包機裡 1.5 小時靜置發酵
這個麵糰就是《中種麵糰》了。

 

 

 

 

 

黑眼豆豆-03

製作《主麵糰》:

中種麵糰:        全部
高筋麵粉:         50g

低筋麵粉:         50g
雞蛋:             50g
細砂糖:           10g
鹽:                1g
可可粉:           45g

無鹽奶油(後放):   30g


將無鹽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全放進麵包機
和裡面已經發酵好的中種麵糰放一起
Mode30烏龍麵麵糰模式》攪打成主麵糰
一輪只打要 15分鐘 就結束了


※黑眼豆豆用的應該要是《無糖純可可粉》

 

 

 

 

 

黑眼豆豆-04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30 烏龍麵麵糰模式)

機器跑完第一次行程後,放進無鹽奶油於容器中

再次設定麵包機為 Mode30烏龍麵麵糰模式
讓它再跑一次 15分鐘 的行程

※ 加入無鹽奶油後攪拌中會有噴溢情況,請記得加蓋預防。

 

 

 

 

 

黑眼豆豆-05

取出麵糰揉圓,蓋上保鮮膜讓它靜置發酵一個小時

一小時之後,將發酵好的麵糰按壓排氣
分成十等份 再蓋上保鮮膜靜置 20 分鐘 讓麵糰鬆弛

 

 

 

 

黑眼豆豆-06

在《黑眼豆豆》裡面,我放的是這種《苦甜鈕釦巧克力
這是上次跟自家大姐分裝回來的
我都把它密封裝好丟冷凍庫
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把它給遺忘了
這兩天天氣轉冷,突然好想來個高熱量的甜食
於是就想起了這些鈕釦巧克力來了

巧克力本身帶點苦味,微甜不膩很是好吃喔~

 

 

 

 

 

黑眼豆豆-07

取一份小麵糰按壓成內厚外薄的圓餅
放兩顆《苦甜鈕釦巧克力》在麵糰中間
將邊緣向中心捏合滾圓即可

 

 

 

 

 

黑眼豆豆-08

分別把十份小麵糰都包上巧克力餡
靜置在烤盤上約一個小時做最後發酵

發酵完成的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液
我用麵粉和點水,在麵包表面畫上了一朵花
然後將它們送進已事先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即可

烤箱設定:

上火:         170度
下火:         170度
烤盤放置:      上層
烘焙時間:    20分鐘


※ 每台烤箱的狀況皆不相同,請依自家烤箱的狀況做調整設定。

 

 

 

 

 

黑眼豆豆-09

黑眼豆豆》在我細心呵護之下於夜半時分出爐了

我忍不住要問:「黑眼豆豆啊!
你怎麼一點也不黑呢?
我的熊貓眼都要比你還黑了~」

黑眼豆豆答:「因為天冷曬不到太陽,
也就漸漸地變白啦!」

我:「…」 很無言。


因為我用的是好市多買的沖泡式可可粉
有加糖的,所以才會
即使我放了45g的可可粉
我的黑眼豆豆還是只有咖啡的色澤而已
不過也因為我放的是含糖的可可粉
所以麵糰裡的細砂糖我就減量了~


這個《黑眼豆豆》果真是好吃
原先以為會很甜的麵包居然沒想像中的甜膩感
而是一種帶著療癒般香濃的好滋味
熱的吃,裡面巧克力餡爆漿的滋味好美妙
冷的吃,咬到整顆巧克力的口感也好驚喜
然後,瑪莉我居然很不節制的嗑掉了三顆黑眼豆豆~ (立馬反省)

※覺得內餡的《苦甜鈕釦巧克力》可以再增加至四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