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孩子坐在伽路蘭的草地上
望著前方茫茫的一片大海

或許說
孩子們也給這一大片的藍所深深吸引了吧‧‧‧

這是此次我們出門旅遊的時候
一行人來到台十一線上的伽路蘭小憩一番時拍攝的




         


這三個孩子
也不知是否讓眼前美麗的海景給感動到了
他們就這樣一起往草地上一坐
一同眺望著前方一片的蔚藍海洋

就這樣

三個天真的孩子

開始了屬於他們的『Child's talk』

覺得他們三位會聊些什麼呢
還是留給孩子們一點私密的空間
我們就別去探究他們的 Child's talk 了吧‧‧‧







看著這兩張照片
其實我心裡頭有著的是說不出來的百感交集

照片裡的那兩個兄弟是蟹爸爸朋友的孩子
一個比哲緯大三歲、一個大一歲
這照片是在我們兩天行程的第二天拍的

經過了前一晚的嬉鬧遊戲
三個孩子已經能夠打成一片玩得很開心了
看著哲緯對哥哥的喜愛與依賴
這擁抱也顯得毫不做作的純真又自然

其實這兩張照片按下快門的時間相隔不超過三十秒
第二張的三人組合中很清楚的可以看到
友人家的兩兄弟也會很自然的牽起了手
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在牽起的手中表露無遺
平常在家裡再怎麼樣爭執與吵嚷
出門在外還是自己的兄弟好啊‧‧‧

結束這個景點之後
各自回到自家的車上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兄弟兩前後鑽進了自家車內繼續嬉鬧
可在激情過後,哲緯卻得回到只有獨自一人的後座
這讓我忍不住想起前一晚夜間出遊時
哲緯在車上對我們說的一句話:

車子行進間,坐在後座的哲緯突然開口:
『媽咪,你再生一個寶寶這樣也很好啊‧‧‧』

當下我的心真的是有給這句話震撼到了
我問:『你怎麼會突然想要再一個寶寶呢?』

哲緯毫不掩飾的回答:
『這樣妳跟爸爸在忙的時候,妹妹就可以跟我一起玩了啊‧‧‧』

唉,真是心有戚戚焉






以前總以為這小子並不太在意有沒有手足這件事
自己也一直以為多帶他跟親戚、朋友家的孩子互動
這樣應該也能小解一些獨生子女的孤單感

我想,哲緯自己也漸漸瞭解到了
那些玩伴再怎麼說也不是跟自己住在一起的
合得來、合不來,喜歡或不喜歡的
到頭來還是要跟自己分開的
只有自己的兄弟姐妹才能『隨時』相伴在一起

解讀了孩子心裡那份落寞與孤寂
還真是讓我們為人父母的感到萬般地不捨啊

所以,真的要奉勸家中已經有一個孩子的父母
如果您們是愛孩子、喜歡孩子、也願意照顧孩子的父母
真的要在黃金時期快快再添個弟妹
這樣不只是可以縮短辛苦的時間
孩子也會因為年齡上的相仿比較能盡興的玩在一起
不要把歲月就這樣的給流逝掉
等到回過頭領悟到了這些之後
也許想要再有一個孩子的念頭就只能是個難了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