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無事打開了Windows裡的〝小畫家〞給哲緯塗鴉
心想,總比讓他拿著筆把已經被他塗得一團糟的牆壁再次摧殘的好吧!

哲緯坐在電腦前面,彷彿覺得自己像個大人般地異常的興奮
起先,我只是讓哲緯自己隨心所欲的畫著。
結果整個畫布就如我所預料的,就像我家的牆壁一樣地一團糟。
然後我看哲緯這樣胡亂畫著畫著似乎他自己也越來越覺得無趣了。
於是我將畫筆調成方形或圓形的圖形繪筆
哲緯便又開始興致勃勃的胡亂把那些形狀放上整個畫布
結果,他畫出了這樣的東西:



這真的是哲緯自己胡亂畫的喔。
起先我並沒多去注意他所畫出來的東西,
可是哲緯自己卻十分高興的對我叫著:媽咪妳看這是什麼東西?
媽咪問:你在畫什麼啊?
哲緯笑著說:妳看,是火車。

哈!像不像呢!?

後來,我又跟他玩起另一種方式來了
我把Windows內建的風景圖片給叫出來當背景,讓哲緯在上面作畫。
結果這次哲緯畫出了這樣的東西:





當然,還是哲緯自己胡亂塗鴉出來的成果。
哲緯卻叫著:媽咪,這是什麼東西?
媽咪不解:你畫什麼啊?
哲緯笑著:是船!

哇!雖然不是頂像的,也雖然都是哲緯自己隨意亂畫的。
可是啊!我真的很佩服哲緯小小腦袋瓜裡的想像力耶!

接著,我又試著叫出了另一張風景圖
不知道哲緯是真有心還是無意的,居然要我在圖裡幫他加上〝風箏〞
然後還要有小朋友拉著風箏,一個不夠還要再一個作伴。
於是乎,整張圖就變成了這樣:




哈!哈!在電腦上作畫比我想像中艱難許多呢!?
手拙的蟹媽咪我只能畫出這樣的一張圖來給哲緯交差了事。
可是卻沒想到這張圖讓我們母子倆玩得不亦樂乎
我先畫了一個笨拙的蝴蝶風箏,然後畫上長長的線
在線的末端,我先畫出一顆圓形的黑頭再描上幾筆代表身體與手的簡單線條。
哲緯在一旁很專心的看著,開心的笑容掛在他的臉上。

接著,我應哲緯的要求又畫上另一個風箏
長長的線末端同樣的畫上一個黑頭和幾筆簡單的線條
這次,我在黑黑的圓圈上多加了三條曲線笑著跟哲緯解釋那是小女孩的頭髮
哲緯開心的央求我也為另一個孩子畫上頭髮,於是我應允了他的要求。
最後,我用白色在黑圈裡添上代表眼睛、鼻子、嘴巴的線條。
那明顯的對比色強烈地突顯出小朋友臉上的喜悅
哲緯這時真的是興奮到頂點地又叫又跳,我們母子就這樣相視地笑個不停。
我跟哲緯說長頭髮的是小女生喔,我想幫她綁個蝴蝶結。
哲緯居然要求我給小女孩一個粉紅色的蝴蝶結呢!?

最後最後啊,這張畫終於毀於我們母子瘋狂的想像裡。
我們先讓天空漸漸地佈滿烏雲,接著一滴、兩滴、三滴、四滴、五滴.........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
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哈哈!好過癮的一次親子繪圖時間喔!!
原來,小畫家也可以這麼地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