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跟哲緯一起讀一本繪本
書名叫做『我媽媽
想當然爾
書中談得盡是媽媽這個角色給人的感覺

書讀完後,我刻意延伸書中的情境

我問哲緯:『那你媽媽是什麼樣子的呢?』
哲緯悶聲哼著:『嗯‧‧嗯‧‧‧』
搔搔頭、拉拉手指,一付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模樣

我覺得好笑的問他:『你媽媽是誰?』
哲緯不暇思索地笑著回我:『就是妳啊,李XX』

我很滿意地繼續追問:『那你覺得媽媽是什麼樣的人呢?』

起初,哲緯仍然支支唔唔地不知所云
小臉蛋上盡是靦腆的笑
這小子臉上堆著笑容
彷彿宣告何等重要秘密般低聲的對我耳語:
『我發現到了喔‧‧‧』

我一頭霧水,又同時為他的神秘兮兮感到好笑:
『你發現到什麼了!?』我問

哲緯先是再次故作神秘的回我:『被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喔‧‧‧』

這次,沒等我開口發問
哲緯自己掀起底牌公佈了謎底:
『我發現到了,妳不會打扮喔‧‧‧』

哇哩咧
這下子真的是一針見血到教我啞口無言啦
這‧‧這‧‧‧這真是讓人好想哭啊‧‧‧
居然連哲緯都嫌我是黃臉婆一個啦
竟敢說我不會打扮,這小子可真知道什麼叫做打扮嗎

我心有不甘的問哲緯:
『不會打扮的話會怎麼樣嗎?』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不急不徐地回答:
『不會打扮的話就會很好笑啊‧‧‧』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