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真是個敏感的季節
我們家父子倆總得在這時候頻頻向醫院報到
否則,連聲的噴嚏和彷彿流也流不完的鼻水
真是教一旁的我看了都要忍受不了搖頭

這一回,父子倆改變了治療保健的管道
決定尋求比較溫和的中醫療法
於是,就在前一陣子
我帶著哲緯來到中醫診所看診

看診室裡,哲緯把手放在腕墊上
醫生按著他的脈搏一邊就跟哲緯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醫生問:『你今年要上小學了對不對?』
哲緯不疑有它的回說:『對啊‧‧‧』

一旁的我故意用著好奇的語調問哲緯:
『咦!?醫生怎麼會知道你要上小學了?』
哲緯還是很是天真地回我:
『因為我現在是大班啊‧‧‧』
幽默的醫生插了話:
『可是你也沒跟我說你現在讀大班啊‧‧‧』

這時候哲緯亮出了驚訝的表情看著醫生淺笑:
『對啊,你怎麼會知道的呢‧‧‧』
醫生故作神秘的說:『因為我會算啊‧‧‧』
哲緯佩服的笑了:『厚,你好厲害喔。我沒說你就知道了耶‧‧‧』

在一旁的我為了哲緯臉上那副又是佩服又是驚奇的表情笑了
醫生邊笑邊偷偷告訴我:『因為我兒子今年讀小一‧‧‧』

哈,一聊之下才知道
原來醫生看了電腦上哲緯的病歷資料
醫生的兒子是 2002 年出生的,剛好比哲緯大了一年
拿起哲緯的健保卡一看
醫生更是驚訝的說:『我兒子是 8 月 17 日出生的耶‧‧‧』
剛好跟哲緯差了一年又一天呢‧‧‧


自從這一回跟醫生的對話之後
哲緯似乎對於別人『特別』的能力開始存有了興味

有幾次,在出遊行駛的車上
哲緯慣常都是一個人坐於後座
忍受不了鼻子過敏的症兆,眼睛發癢
所以哲緯總會忍不住用手去揉眼睛
揉到眼皮和眼球碰撞出細微聲響
甚至張著嘴的哈氣聲
都讓我們不需要回頭看就忍不住出言制止:
『哲緯,你又再揉眼睛了‧‧‧』

以前,哲緯會笑著自嘲:『又被發現了‧‧‧』
後來這幾次,哲緯會很是驚訝地問我們:
『喔哦,被發現了,你們怎麼會知道啊?』

哲緯又再次露出了佩服又驚奇的表情
小小的腦袋瓜實在不了解
為什麼我們都不需要轉頭去看他
就會知道他正在做著什麼事情
這讓哲緯又是不解、又是訝異萬分
詢問的口氣彷彿我們擁有著怎樣了不得的超能力似的

我任不住也想捉弄一下哲緯
於是我回答:『因為每個做父母的後面都有長眼睛啊‧‧‧』

哲緯笑了:『你們是妖怪嗎?』

蟹爸爸說:『我們不是妖怪啊‧‧‧』
『是因為每個做父母的都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做什麼‧‧‧』

哲緯還是不解:『為什麼,你們怎麼知道的‧‧‧』

蟹爸爸解釋:『因為你是我們生的啊,所以我們就會知道‧‧‧』

為什麼‧‧‧‧‧

我相信哲緯的小腦袋瓜裡還是存在著許多的為什麼
不過,也已經解釋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了
因為,親子之間的心靈相通是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的啦

為什麼‧‧‧

因為每個做父母的都是有著超能力的妖怪啦‧‧‧嘻~^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