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12號公路女孩(試)
原書名:A complicated kindness
作者:Miriam Toews【米莉安‧泰維茲】
譯者:張琰
ISBN:9789866651564
出版日期: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出版:貓頭鷹出版

          平凡真是夠了!
          到底誰能拯救我?耶穌基督或約翰藍儂?‧‧‧《節自網路書介》


青春,原本就是一本艱澀的書
從懵懂無知的孩童跨足進入自由意識高漲的青春時期
那種跟所處環境格格不入的感覺
可說是逼迫地讓人就要爆炸

十六歲的諾蜜青澀的青春年華
就要葬送在這個保守門諾教所主導的小鎮
眼看親愛的姐姐和媽媽都已相繼離去
身為女兒的使命感與內心急欲掙脫束縛的欲望兩相拔河
諾蜜的青春就在這些進退兩難中掙扎著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其實這是一本很青春的小說
用著十六歲女孩的眼光回顧著自己對於過往的記憶
尋思離去的母親與姐姐曾經所帶來的種種記憶
並在內心裡抗拒著怎麼也無法掙脫的枷鎖
女孩就要踏入少女的想飛心情
再帶入漸漸瞭解到的人性灰色地帶與成人世界的種種醜陋
青春,果真是充滿著難言的苦悶

這本書以跳躍式的記憶回顧方式
緩緩地訴說著主角諾蜜的成長過程與心情
對於一個看似長大了
卻仍對許多事情都顯得無能為力的十六歲時期
諾蜜的種種苦悶與壓抑似乎加諸在我身上似的
這正是作者的筆觸引人入勝之處

要是換成是我居住在這樣的一個小鎮
我想,我也會是急欲逃離
或者就如同逃不出這個框框的諾蜜
逐漸在暗地裡架構起屬於自己的世界
耐心等待著可以揚帆而去的時刻到來

這本書不只是對於青春苦悶的探討
更同時探討出了所謂以保護與傳統所處的門諾教派
書寫的手法也許剛開始閱讀時有些教人愕然
不過耐心閱讀之後
其實覺得也是一本很不錯的意識型態小說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