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的一個晚上我幫哲緯洗完澡之後
包著浴巾的哲緯極不安份地扭著身體
心情飛揚的像是一點兒也不還不累的模樣

我一心只想著
快快幫他擦乾身體,穿上衣服
然後督促他上床睡覺去
如此一來我便可以開始享受清淨的夜晚時光了

哪知這小子像是故意要和我作對似的
我要他舉起手來,他偏要先扭一扭臀部再以龜速的動作將手舉高
我請他抬起腳來,他則是轉了一圈再舉棋不定地不知要先舉哪一隻腳
我用帶點不耐煩的口氣催促他:『快一點啦,你到底要不要穿?』
只見這小子對著我擺出一付嬉皮笑臉的笑容
『喔,要啦、要啦!』
嘴巴裡附和著說要穿
可哲緯的動作卻仍然不見一絲的想配合意味

『還不快點我要打下去了喔‧‧‧』
這下我有點火大的對他下了威脅技
沒想到這樣一句話加上我幾近噴火冒煙的臭臉
居然不見在哲緯身上有起任何一點的反應
只見這小子依然故我的慢條斯理
嘴裡竟然給我唱出了: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哦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哦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哦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當下的氣氛突如其來地搭上這樣的歌詞
頃刻間又教我忍不住給笑了出來
儘管在心裡前一秒鐘還杵著滿滿的不快
這一秒鐘卻毫無招架之勢地敗給了哲緯的幽默
這小子一見到我笑場了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哦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哦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哦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歌聲可是越唱越高亢,越來越嘹亮

天啊,我又再一次被這小子給搞得哭笑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