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身懷六甲、大腹便便的體型
確實為生活上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與負擔
體力上的負荷也著實成為了一項艱困的挑戰
不過,最為教人腦怒的其實是在於腦容量嚴重的縮減
我這顆腦袋瓜子似乎隨著日漸腫脹的體型
反而越是日益地漸漸縮水成一個麻雀腦的大小了
能夠存放在裡面的資訊似乎是微乎其微似的
常常一個轉眼之後就什麼都給忘記了

於是,發現近日來能夠記錄下來的也只有一些個片段了‧‧‧



話說某一日牽著哲緯前往上游泳課的途中
我們母子倆一路上聊著游泳課上的心情與感想
聊著哲緯連日來所學到的一丁點算是有所收穫的長足與進步
也聊到哲緯自己本身對於爸爸為他安排的這個暑期活動
他心裡所存有的興奮與滿足

聊著、聊著‧‧‧

哲緯突然對我說了一句:『媽咪我跟妳說喔‧‧‧』
『我去學游泳,弟弟也在妳肚子裡的羊水裡游泳耶‧‧‧』

我笑了,已不太記得關於『寶寶的誕生』
這一個主題是在中班還是大班時教得
可是對於哲緯居然能夠牢牢記住並與現實相結合
我感到有一股莫名的欣慰與歡喜的情緒在心底發酵著
哲緯還記得寶寶在媽咪肚子裡會有羊水保護著
所以寶寶在媽咪肚子裡的羊水中也像是在游泳呢

哲緯說:『我以前小時候也有在妳肚子裡的羊水裡游泳過喔‧‧‧』
然後,這小子的腦袋瓜開始在思考一連串的問題而轉動著

『媽咪,可是我生下來之後就不會游泳了耶‧‧‧』
『媽咪,等弟弟生出來之後妳肚子裡是不是就沒有羊水了‧‧‧』
『那等弟弟生出來之後是不是也不會游泳了呢‧‧‧』
『媽咪,是不是要等妳再懷孕的時候才會有羊水給寶寶游泳啊‧‧‧』

哈,孩子童言童語般地問題
果然只有一個詞足以形容,那就是『可愛啊』‧‧‧

=====================================================================




夏天到了。酷夏中,樓下公園旁的一整排行道樹上
總不時會聽到蟬鳴著巨大無比的『唧唧唧‧‧‧』
聲音之響亮足可稱之為如雷貫耳的了
每天牽著哲緯打從成排的樹下經過時
我總是要為那震耳欲聾的唧唧聲而抬起頭來
心想著這腦人的蟬鳴之響亮,怎會這樣難尋見蟬兒的蹤影

有一日,行經這成排蟬鳴演奏會場的樹下時
心煩的我隨口對哲緯說了一句:『好吵的聲音喔‧‧‧』

沒想到這小子倒是很懂得欣賞:『不會啦,那是蟬在叫的聲音啊‧‧‧』
『牠們是為了要交女朋友,所以要大聲唱著「選我、選我、選我」啦‧‧‧』
『牠們要叫得很大聲才能交到女朋友啊,這樣才可以生小寶寶喔‧‧‧』

頓時,我的心因為哲緯的一番話而沉靜了下來
孩子能夠如此懂得欣賞大自然付予生命的樂章
想必在他小小的心靈裡所擁有地會是很美好的感覺吧
哲緯的一席話點醒了心浮氣燥的我
爾後,就算當下這個我坐在家中亮晃晃的窗邊
耳中仍然不時傳來無從掩蓋的蟬鳴著『唧唧唧‧‧‧』
我的心卻是一片的沉靜
因為哲緯提醒了我靜下心去聆聽生命的美好
在這個大自然的培育之下
萬事萬物都用著牠們自己的方式在表達著屬於牠們的生命樂章
也許藉由歌聲、也許藉由舞蹈、也許是其他不同的方式
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除非我們願意靜下心來聆賞
我們才會去發現到這是一個充滿著生命力的世界‧‧‧

=====================================================================




前幾天,一樣是在我們母子倆手牽著手
行走在前往游泳課的路途中

哲緯沒來由地拉著我的手甜膩膩的叫著:
『媽咪,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的牙齒永遠健康‧‧‧』
我笑著回他:『我的生日已經過了啦‧‧‧』
哲緯:『我知道啊,妳的生日是七月十日嘛。才過幾天而已啊‧‧‧』

貪心的瑪莉心裡暗自開心著
好吧,祝福永遠也不嫌多
那就:『謝謝哲緯的祝福嚕‧‧‧』

哲緯說:『爸爸的生日快要到了喔,他是七月二十日耶‧‧‧』
我問:『那你的生日呢?』
哲緯:『我是八月啊,我的生日是八月十六日啊‧‧‧』
『等爸爸的生日過了以後就算我的了喔‧‧‧』

這時,我故意笑著問哲緯:『那弟弟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
哲緯不暇思索地馬上回我:『等弟弟生出來之後再說吧‧‧‧』

嘿,這小子反應還蠻快的嘛
居然也懂得要等生下來之後才會知道呢

哲緯隨後想了想又跟我說:『嗯,我希望啊。』
『弟弟最好是在八月七日生出來好了‧‧‧』

這個嘛,我的預產期可是在九月底耶
八月七日會不會太早了點啊。所以我忍不住大叫:『為什麼呢?』
哲緯也答得理所當然:『這樣弟弟的生日就會在我的前面啊‧‧‧』

難不成哲緯哥哥現在就懂得『禮讓』弟弟的美德啦‧‧‧
還是說,哲緯其實是覺得自己和爸爸的生日相隔太久了
所以才想找弟弟的生日來平衡一下的嗎‧‧‧

唉,果然小孩子說得還是孩子話啦
好笑的是,哲緯一直到現在跟我出門時遇到比較熟悉的鄰居
他仍然會摸著我的肚子跟人家介紹著:
『我跟你說喔,我媽媽她已經懷孕了喔‧‧‧』
哲緯那語氣透露著一絲驕傲與不容置疑的堅定
我看著自己已經大到怎麼都不可能藏得住的肚皮
還真是對哲緯的話感到哭笑不得呢‧‧‧^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