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傻鵝皮杜妮
原書名:PETUNIA
作者:Roger Duvoisin【羅傑.杜佛辛】
繪圖:Roger Duvoisin【羅傑.杜佛辛】
譯者:蔣家語
書本規格:精裝書
ISBN:9579691339
出版日期:2004 年 12 月 
出版:上誼文化

有書又愛書的人就有智慧

皮杜妮撿到了一本書,誤以為只要擁有書又愛護它就會有智慧
於是農場裡的家畜們見著了牠都對牠必躬必敬的
不論是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會找來智者皮杜妮幫忙
於是驕傲的皮杜妮脖子變得越來越長‧‧‧(這就是鵝的脖子之所以這麼長的原因嗎?~笑。)

故事最後啊
終於在皮杜妮的愚智之下,農場裡的動物都紛紛掛彩了
這下,皮杜妮才恍然大悟
原來光擁有書並不能為自己帶來智慧
真正的智慧是要把書中的知識裝進腦袋裡。。。

這本年齡不小的書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個人就十分的喜愛它。

其實,我常會從這本書中看見自己

有書又愛書的人就有智慧

我承認我愛書的程序已達到如癡地步
而我所擁有的書也已經算是『龐大』的了。
可是,其實我的智慧
卻離我尚未擁有這些書之前增長沒多少
原因無它,就是因為架上那『龐大』的書海中
我實際還沒有讀過的遠遠勝過於已經打開來讀完的

唉‧‧‧
我這看起來像是很有智慧的假象
這時候還真的是教我自慚形穢、虛偽至極了。

我‧不‧要‧啦‧‧‧我不要當傻鵝啦‧‧‧

沒錯,有書又愛書的人就有智慧
但,請記得先把書裡的內容裝進腦袋瓜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