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大多數的時候
我們家的晚餐桌上總是只有兩個人

蟹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
每天八點鐘回到家算是正常的
有時候忙到十點十二點的也是時有所聞地
因此,晚餐桌上大都是只有我跟哲緯
前一陣子有過三個人的時光
那時候迫於無奈,我總是得抱著小哲廷用餐
好在現在已經可以將哲廷安置在螃蟹車裡面了

昨天晚餐的飯桌上我燙了一盤地瓜葉
淋上一點沙拉油和少許的醬油膏
清淡爽口的感覺很能深得哲緯的青睞
於是,哲緯一口接一口的挾著
沒多久的功夫已經給他一個人吃掉了將近半盤

然後,這小子轉過頭來跟我說:
『媽咪,要留一些給爸爸回來吃喔‧‧‧』
我在心底好笑又好氣的納悶著:
『到現在我也不過才挾了兩小口地瓜葉耶‧‧‧』

然後,這小子仍然津津有味地
繼續伸長筷子挾那一盤青菜起來吃
一直到眼看整盤菜都已經剩下不到三口的份量了
哲緯終於是肯放下筷子饒過它了
這時候他才心滿意足的跟我說:
『謝謝媽媽煮好吃的菜給我吃‧‧‧』
原先吶,我對哲緯這句突如其來的輕言軟語還頗陶醉的
沒想到這小子後面又來上一句:『這些是要留給爸爸吃的喔‧‧‧』
意思也就是要我沒把筷子移過去動那盤地瓜葉的腦筋啦

我終於忍不住嚷著喊冤:
『都是你一個人吃的還教我要留給爸爸吃‧‧‧』

這小子終於是自覺不好意思地靦腆笑著
然後,哲緯喃喃自語著:
『我就是要讓你知道我其實是個大胃王‧‧‧』
『你就會知道要對我甘拜下風了‧‧‧』

哲緯的語氣一整個就是神氣活現的
只差沒在語末加上一陣哈、哈、哈的狂笑
在一旁的我聽到那句『甘拜下風』
還真的是差點要噴飯出來了呢
哲緯啊,請你別再搞笑了好嗎
我真的是要對你的無厘頭笑話甘拜下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