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那天,爸爸巴望著電視要看他的職棒轉播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的節目結束,終於輪到爸爸了
頻道轉至體育臺,爸爸開心的跟哥哥說:『你要支持兄弟喔!』
哥哥不解地衝口而出:『為什麼?』
爸爸:『因為我支持兄弟,
你是我兒子當然也要支持兄弟‧‧‧』
哥哥立馬反駁:『是誰規定兒子就要跟爸爸支持同一隊?
人家有人家自己的自由耶‧‧‧』

我猜測,在那個當下
爸爸心裡應該有著《囝仔養大漢啊》的感慨吧!

沒想到哥哥又再對爸爸補充了一句:
『你看你那麼黑,如果你生長在美國獨立那個時代啊
你很可能就會被賣去當奴隸了耶~』

哥哥對爸爸說這樣的話其實不太有禮貌
不過媽媽還是忍不住帶著驚訝的表情笑了出來
我想哥哥之所以這樣的論述
應該只是為了想要跟爸爸強調
《時代不同了》這樣的觀念吧!!!

好吧,零零總總說了一大堆
其實是因為方才看到了這個影片之後
讓我想起了那天哥哥的無心話語,
只是‧‧‧
阿爸啊,
原來到現在這個處處講民主說自由的年代
在某些不為人所注目的角落還是有著奴隸的存在
可曾想過他們是如何《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
 


麗莎.克裡斯汀:見證現代奴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