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景

偶爾來到村郊,
還能看到在河溝洗衣、在大太陽下晾衣的村景,
總讓我覺得非常親切,彷佛回到了童年。

現代人,
洗衣晾衣,大多交给了洗衣機、乾衣機,
衣服少了那種屬於陽光特有的香味,
但是又奈何?




【邱傑的畫石筆記】
我看著這幾根枝枒,覺得好生奇怪,
看著看著,來了一位婦人,挽著籃子,
原來這兒是她晾衣之處。
喜歡鄉村不是没有道理,常常可以讓我回到從前,有如時光倒流。



【瑪莉心裡的悸動】
從小就是在都市裡長大的,這般的鄉村景象自然是不多見
不過在近些年來倒是在大愛劇場裡見到過幾回
這一幕也不知怎的,就是存於腦海久久無法散去
這屬於鄉村、懷舊的味道。
一種讓我產生莫名感動的味道。







 

雨中行

撑傘的男人的背影,
走在滂沱大雨中,走得匆忙忙。
這樣的畫面,總會令我生出許多的聯想:
家裡妻兒在等待著?
還是睽違多時的朋友在等候他,
使他情不自禁加快了脚步?

傘通常遮不了全身,
一陣雨中疾行下來,往往全身就濕透了。
但無疑傘還是多雨的台灣最佳雨具。
這石頭裡,
一個撐傘的男人在雨中行走,
但雨和男人都不是我畫的,
我只給這男人一双雨鞋和一把傘。



【邱傑的畫石筆記】
最愛的是這幾道斜斜飘下的雨絲,畫得多麼瀟灑。
而雨中人的背影,也呈現出一種完美的結構,
看它們搭配得那麼「速配」,情不自禁就笑了出來。
雖然只想替它加上雨鞋和傘,但提筆時還是有幾分怕怕的,
面對大自然奇妙的佳構,深怕一個閃失,把原有的美破壞了。



【瑪莉心裡的悸動】
您不覺得嗎?這真的是妙極了!
一塊石頭畫上了一雙鞋、一把傘。
於是那雨中疾行的背影就這麼唯妙唯俏的出現了。







 


真  美

一支傘下遮了兩個人,
濛濛雨中走得自在
這是在山徑中教人難忘的風景
兩個人若有似無的步履聲響,
彼此成了天籟

真心真愛最美
之所以美,
美在一個真字
雨天遍地開出朵朵傘花,
卻不知傘裡有幾多的真?



【邱傑的畫石筆記】
這石頭裡縱横交錯一片,讓我無從下筆。
横七豎八的畫面,最要緊便是將之化繁為簡。
一把傘,兩個貼得好親近的人,
畫面聚焦了。



【瑪莉心裡的悸動】
邱老師真的很厲害,化繁為簡
就這傘下的兩個人
讓整個原本縱横交錯繁雜的石頭頓時變安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