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

白羊和黑羊,行經獨木橋,於是…
於是,故事便發生了。

一座橋,兩頭羊,
却可以有著無限可能的故事發展。
故事如何掰下去呢?
端是兩頭羊當下心頭是什麼樣的念頭?
歡喜心,憎惡心?
爭執心?寬闊自在的心?
起心動念的刹那,已經决定了故事的結局。




【邱傑的畫石筆記】
石頭中央横跨了一條說寬不寬,說窄不窄的直紋,
我替它找來了兩頭羊,
於是這石頭上出現了故事。
這故事才剛開始。
畫由我來,故事就由你講下去吧。



【瑪莉心裡的悸動】
白羊與黑羊的故事,小時候的課本裡也讀過
我卻愛上邱老師筆下這兩頭互不相讓的羊兒,起心動念?
這畫裡的究竟是橋上那兩頭羊?
還是橋下那羊兒的倒影?







 


阿甘

第一次看電影阿甘傳,是在長程飛行途中,
因疲累已極,
所以只看了片頭就睡著了。

記得影片中那枝羽毛飄得美極了,
飄啊飄,飄進了我的夢鄉。

這石頭上也有一枝羽毛,
泥土地上有一道斜紋,我把它當成了椅背,
於是想到了阿甘先生。




【邱傑的畫石筆記】
五十年是够漫長了,但對於一位五十歲的人,你問他,他的感覺却是:
好快呀!彷佛一瞬間就過了。
電影裡的阿甘先生,本本份份的一路走下去,現實中的人們,少不了思考著:
就這樣過一生嗎?這一生,就只有這樣、就只能這樣過嗎?



【瑪莉心裡的悸動】
阿甘先生
和著這塊石頭本身的紋路
還真是有了那般滄桑歲月的無聲嘆息









 

浪漫

加油!快搆到了,加油!
還差一點,再加一枝長梯,用力頂上來,加油。

登月的夢,不是現代人的專利。
一輪圓月,
從人類擁有了兩個會東張西望的眼睛,
一個會胡思亂想的腦袋,就對它有了無限的幻想。

用梯子爬上月亮去,
還是用火箭衝上月亮去,
那一個比較浪漫有趣?
從這一點看來,顯然古人比今人高明多了。




【邱傑的畫石筆記】
石頭的一端,出現了一個圓圓的白點。
一直想着:這個白點就是大地的月亮,那麼,圓圓月亮高掛穹蒼時,這個大地,應該有些什麼?
是一群仰頭賞月的人?還是……?
賞月太不够精彩了,讓大家忙一點吧,於是畫了手忙脚亂,場面浩大的『登月』。



【瑪莉心裡的悸動】
這會兒真是妙!
就光憑著這塊石頭本身的一個白圓點
邱傑老師就這麼個兒給繪出了一個故事來了
我的心彷彿欣賞著一幅埃及壁畫般的恭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