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得知了我的好孕到之後
我們開始討論著該怎麼去向雙方親友報喜

結論當然就是
婆家那邊就交給蟹爸爸
而娘家這裡自然就是由我來昭告天下嚕

就這樣,於是‧‧‧



那天,在員林家中的餐桌上
當一夥人圍著餐桌吃飯時
靦腆、害羞、不善言詞的蟹爸爸
用著細小的聲音開口了

『媽,阿娟伊又有了‧‧‧』

當下場面頓時冷了三秒鐘
等大夥兒會過意來之後
同是靦腆、害羞、
不善於情感外露的農村家庭中
婆婆用著安慰的口吻開口說話了:
『沒關係啦,男生、女生再生一個都好啦‧‧‧』

我心裡實在感到納悶
怎麼會是一個『沒關係啦』的反應
感覺就像是我不小心做錯了什麼事似的
(瑪莉心裡的OS:難道是在怪我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妳居然還敢生‧‧‧)
婆婆的回答真是教我有點啼笑皆非的可愛耶‧‧‧^^

其實婆家是個很純樸的農村家庭
公婆也是不會多去要求晚輩的人
這麼多年來我在想
公婆心裡其實也是有在想著
怎麼不再生一個的疑問吧
只是沒有說出來給我們壓力罷了

然後,提起了寶寶的預產期
還沒去醫院確定診斷的我
只能說自己在網路上算出來的日期:921
嘿,諸不知蟹爸爸一共有四個兄弟姐妹
除卻蟹爸爸是巨蟹座以外
小叔和兩個小姑可都是處女座的
這下,小叔樂得大喊:『處女座萬歲‧‧‧』



反觀瑪莉娘家的四個姐妹花
大姐是天枰、我是巨蟹、大妹處女、小妹巨蟹

那天在回娘家的聚會上
圍著餐桌吃飯時我毫無動靜
飯後姐妹們圍著茶几玩起了排七
我仍然是不動如山‧‧‧

我看著一旁的蟹爸爸
很是細心的幫忙照顧著大妹一歲多的小兒子
我納悶的問:『怎麼你今天對小寶寶這麼有耐心?』
蟹爸爸靦腆地回我一句:『要先實習啊‧‧‧』

吼,明明就是老爺子沉不住氣
心裡分明著急著怎麼我還不跟大家宣佈好消息嘛

於是,我抬頭對著一旁的阿娘說:
『媽媽,我跟妳說一件事喔。妳想不想聽啊‧‧‧』
哈,其實我也是很靦腆、害羞、不善言詞的人啦~(羞~)

為娘的回我:『什麼事,妳不說我怎麼聽啊‧‧‧』
我笑著宣告:『明年回來時又要多一個人嚕‧‧‧』

我話才說完,一群人七嘴八舌的馬上聒噪了起來

姐夫叫著:『吼,妳再不說代誌就大條啊。明明那個肚子都已經看得到了‧‧‧』
我心裡的OS:真的嗎,那應該是我發福了吧‧‧‧

姐妹們很是有著默契地同聲喊著:
『是女生、是女生,一定要生個女生喔‧‧‧』

哈,諸不知想要個女生在瑪莉娘家是多大的期待啊
我們四姐妹的娘當年求子不成,生下了咱們一窩娘子軍
結果我們姐妹四個除卻小妹還未出嫁以外
大姐家兩個兒子、我們家一個哲緯、大妹家也是兩個兒子
於是,期盼有個貼心女兒的心情
我們姐妹們可是志同道合的啊

大姐馬上揚言:『如果是女生我要收她當乾女兒喔‧‧‧』

這個男孩女孩的話題搞得我無言以對
火熱的雙頰還沒能降溫
姐妹們接著討論起了寶寶的星座

大姐是天枰、小妹的男友也是天枰
於是這兩個好姐妹同聲齊喊:『要天枰座的喔,天枰座的比較好啦‧‧‧』

吼,原來一群女人聚在一起
果真的是會吵翻天的
那個身為處女座被排擠在一旁的大妹
從頭至尾都不敢多吭一聲
結果在私下居然跑來跟我說:
『如果是天枰座的話,很會花錢的耶‧‧‧』
『所以啊,還是處女座的比較好啦‧‧‧』

哇哩咧,這些好姐妹啊
妳們也真的是太可愛了吧‧‧‧

那天聚會要結束前
大姐還是不忘叮嚀了一句:
『如果是女生要趕快告訴我喔,我好準備一下‧‧‧』
我們面面相靦實在不了解生孩子的是我,大姐要準備什麼呢
哈,可愛的大姐大大理所當然的說:『要準備當乾媽啊‧‧‧』

吼,我真的很想告訴所有求子不成的父母們
真的,生女生真的沒什麼不好啦
女兒貼心、細心、會撒嬌
而且,手足中的情感來說
姐妹的感情絕對絕對是遠超過其他的,真的喔‧‧‧

不過,老天爺爺特別厚愛我
給了我一個貼心、細心、又愛撒嬌的哲緯
可是一點都不輸女兒的喔‧‧‧^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