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最好的朋友
原書名:Best Friends
作者:Jacqueline Wilson【賈桂琳.威爾森
繪圖:Nick Sharratt【尼克.夏洛特】
譯者:陳雅茜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9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

ISBN:9864174908
出版日期:
2005 年 05 月 21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

             寶兒和愛麗絲,在同一天出生,從那個時候起就是最好的朋友。
             雖然寶兒喜歡足球,而愛麗絲喜歡畫畫;
             寶兒總是在講話,而愛麗絲好像聽的時候比較多,也絲毫不影響他們的友誼。
             直到有一天,愛麗絲全家要搬到遠方,寶兒開始懷疑自己和愛麗絲還會不會是最好的朋友?
             尤其當她想到,愛麗絲可能在那裡結識新的好朋友時,更是快要抓狂了!
             個性急躁、行為爆笑的寶兒,會為好朋友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情來?
             她的兩位哥哥,和她親愛的爺爺又能幫她什麼忙?
             她又為什麼要在男生廁所外等同學「餅乾王」?
             幽默、風趣、感人,無論你的好朋友現在是在身邊,還是遠在天邊,你都會喜歡上這本書!(節自網路書介)


面對總是一起過生日,一起長大上學的青梅竹馬好友要搬家
孩子心裡那份失落與恐懼是需要父母以同理心去正視與看待的

寶兒和愛麗絲這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好朋友兼好姊妹
從小到大,不管什麼事都是一起渡過的,
突然的面臨愛麗絲即將要搬家的消息,
寶兒和愛麗絲儘管想盡了辦法,卻還是無法躲過分離的命運。

我覺得這本書徹徹底底地把好朋友之間那份真誠的情誼描寫的微妙至極
讀著它,彷彿自己也回到了青澀歡樂的童年歲月
寶兒和愛麗絲之間,不論是愉快的情感或離別的悲傷
都讓我覺得感同身受般的強烈觸動自己的許多回憶
也讓自己嘗試以現在為人母的角色去感受這事件的種種
發現不管是對於孩子也好,或者父母也好
這本書上所提供的事件,絕對是父母與孩子本身都需要去學習的。

學會離別,才算真正的成長
學會信任,才能安心的放手
學會接受,才能真正的得到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免不了的會遇上令人難過或無力解決的問題
父母家人間的彼此關懷與安慰會是給予孩子最大的力量
要如何教導孩子學習〝分離〞與〝接受〞
這將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呢

寶兒天真直率的個性也是讓我對這本書愛載有加的原因之一
賈桂琳.威爾森的書,總是讓我有種彷彿回到小女孩的童稚與歡愉
〝我該拿妳怎麼辦?〞寶兒媽媽一再重覆的這句話
此時在我已為人母的心裡也正強烈的在感受著
總有一堆有趣點子的寶兒,其實正也是我兒時心裡所想卻不敢實行的那個影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