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三個強盜
原書名:The Three Robbers
作者:Tomi Ungerer【湯米‧溫格爾】
繪圖:Tomi Ungerer【湯米‧溫格爾】
譯者:張劍鳴
書本規格:精裝書
出版日期:2003 年 02 月 初版
出版:上誼文化─圖畫書視聽之旅系列

             湯米‧溫格爾,因年幼失怙,童年又多在戰亂與貧窮中求生
             他的作品用色出奇大膽、冷靜,故事也隱藏著諷刺的意味
             但整體看來,卻是溫和幽默的。(節自圖文導讀)

哲緯剛開始接觸到這個故事時,也是經由套書裡所附的影片
這個故事的短片配上一個蠻奇特的音樂來烘托出整體的詭譎神秘感
其實是我個人蠻欣賞喜愛的一種格調。
可是當時將近一歲的哲緯卻對這部影片有點畏懼
一定要我陪同一起觀賞才能讓他安安靜靜、安安心心的觀賞完這個故事
而他所害怕的並非故事本身,而比較像是整體散發出來的氣氛吧!



然而,隨著哲緯漸漸成長
不知道是他膽識變大了、亦或是懂得欣賞這份特殊的氛圍了!
哲緯開始愛上了這個故事。
他能很幽默的看待作者在故事中對於時下男女的嘲諷
也懂得感受原本被認為【兇狠】的強盜
後來收留所有可憐小孩的那份善心。

很有趣的是,偶爾我會對著空氣哼著這部影片的奇特音樂
哲緯便會很高興的馬上去找出這本繪本來塞到我手裡
等待著我為他訴說一個關於善與惡的故事。

現在,哲緯也已經三歲了
仍然會不時的拿出這本書來翻閱

『勇敢的男人跑了』『女人暈倒了』『狗也逃了』
哲緯總是指著圖片大聲嚷嚷著開懷大笑。

三個強盜與時下男女對於教養的觀念和行為
這之中的善與惡或許哲緯還無法深刻的去感受與體會
可見的是哲緯真的很喜歡這三個『好心的』強盜,因為他們讓人感覺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