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The Loudest ROAR
作者:Thomas Taylor
繪圖:Thomas Taylor
書本規格:平裝書
適讀年齡:0~3歲親子共讀
語言版本:英文
ISBN:0439574765
出版日期:2003 年 01 月 03 日
出版:Scholastic

這是一個訴說【尊重別人】的故事。
在寧靜的叢林裡動物們都和諧共處,每個動物都很有禮貌並快樂的生活著
小老虎Clovis,個子雖然小吼叫聲卻非常的大
而頑皮的牠老是愛趁別人不注意時突然的大聲吼叫來驚嚇其他動物
於是叢林裡的動物們決定給小老虎Clovis一個懲罰,讓牠也嘗嘗被驚嚇的感覺

這是一本淺顯易懂的兒童繪本
哲緯非常喜歡這本書,他時常拿著要求我一讀再讀
其實我的英文能力幾乎是零,但這本書只要看圖就可以很輕鬆的了解內容
每回我學著小老虎Clovis大聲的吼叫,總是能惹來哲緯一陣咯咯的笑聲
哲緯也喜歡順著我所描繪的故事內容,像個小幫手似的
幫我尋找躲在任何角落裡伺機而動,準備出來嚇人的小老虎Clovis

當小老虎Clovis被動物們合力嚇到緊抓著樹幹不敢下來
我相信哲緯也深深的了解到那份將心比心的珍貴感受
故事在得到教訓的小老虎Clovis偶爾還是會小小頑皮一下
將一隻可憐的小烏龜嚇得四腳朝天翻不了身,算是小小莞爾中幽默了一下。

和哲緯一起讀英文繪本的好處在於
文字上沒有原先套好的設限
我可以藉著圖片天馬行空的編織整個故事
只要我願意,我可以一口氣把故事說的好長好長。
又或許我累了,便可以讓故事簡短的在小老虎Clovis最後那一小聲吼叫中結束。
而相信哲緯能學到的,就不會只是原先架構好的那一小個框框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