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戲碼:動物們,下班囉!
演出劇團:豆子劇團─2010互動系列八
戲劇形式:兒童故事互動劇
地點: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500區‧一樓02排‧12、14號-預售票價400/一張》
時間:2010 年 04 月 10 日 早上十點半
長度:九十分鐘

勇氣可以……再次站在高高的山壁上

         馬戲團正熱熱鬧鬧地慶祝十歲生日,團裡的動物:
         沒有自然捲的獅子、想變成纖細又美麗獨角獸的犀牛、愛數斑點的長頸鹿、
         還有一對四川口音的熊貓都認真練習、準備著,
         一個闖入馬戲團的小男孩,卻意外的發現到
         這些「打卡上班動物族」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節自網路介紹》


豆子劇團的『互動系列』這還是我們頭一次入場觀賞的
有別於以往觀賞的『河馬的期末考』或『蜻蜓二八』這類的兒童舞台歌舞劇
這個互動系列可比擬為是個較小型的演出模式

這齣戲前前後後只動用了六個演員
卻能夠很活潑地帶動了整個台上與台下的氣氛
都說是『互動』嘛,所以將場子搞得熱熱鬧鬧的
讓觀眾開開心心地玩進故事中
這正是前來觀賞這個表演的價值所在

這一次,我覺得舞台的設計和演員的裝扮很不錯
雖然不似以往所看過的較大型演出般的華麗舞台設計
不過卻在簡潔中也顯示出了獨特的不簡單
豆子加進了動畫的方式來呈現出『回憶』或『換景』的效果
我覺得這點巧思還做得很不錯
其間有一小段還做出演員與背景動畫相結合的演出方式







哲緯超喜歡那個一緊張就開始數斑點的長頸鹿寶寶─斑斑─
我也覺得她的演出很能抓住觀眾的目光
關於想念家人那一段表演時
我真的差點就要隨著斑斑的演出而落淚了







都說是『互動』嘛
所以盡可能的買了前面的座位
而這次的節目手冊意外地只有小小一本
卻是不需額外再花錢買的贈品呢

然後,演出中也挑選自願上台的小朋友一起玩故事
沒想到一向外向愛表現的哲緯這回居然怯懦了
任我怎麼遊說,他就是不肯舉起手來上台去『表演』一下
想來是場面太大,小獅子的膽量還沒給養大吧





圖片取自豆子劇團所有

       如同輕吟的主題曲:「我有一個夢,那裡草兒綠綠,花兒香香,
       媽咪溫柔的歌唱;爸比勇敢的肩膀,我有一個夢,再一次站在高高的山壁上……」
      "碰" !一個槍聲,讓動物們的夢想越來越清晰…… 《節自網路介紹》


就在後來,當這位馬戲團團長拿著獵槍
突然從身旁的布幕衝出來
一把槍指著我們吆喝著:『有沒有看到動物們?』

這時候哲緯整個興奮到無法自己
頻頻揮舞著雙手說:『沒有,沒有‧‧‧』

整場戲哲緯也算是玩得很是盡興了‧‧‧





圖片取自豆子劇團所有

沒有自然捲的獅子,大大
想變成纖細又美麗獨角獸的犀牛,夢夢
愛數斑點的長頸鹿,斑斑
還有一對四川口音的熊貓,分分和開開
以及團長和小男孩

感謝六個演員所帶來的豐富感受
為我們帶來了一次愉快的玩故事經驗
上一回的『蜻蜓二八』因為要照顧小哲廷的關係
是爸爸陪同哲緯前往觀賞的
這一次多虧有蟹爸爸的頂力相挺
我終於可以再次踏進戲院裡跟孩子一起沉溺在故事的純真裡

也對幕後那些辛苦的『黑人』致上萬分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