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戲碼: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福音場》
戲劇形式:演講會
地點:台北小巨蛋《黃區F‧三樓17排‧18號-票價600/一張》
時間:2011 年 07 月 2 日 中午二點半
長度:將近兩個小時

七月二日這天近午時分我隻身出門前往台北赴約
期待力克‧胡哲的這場演講已經等了兩個月
終於,是到了就要親眼見到這位生命鬥士的時間
我可是懷著一份朝聖般地心情前往的唷‧‧‧

力克這次來到台灣演講只有三天的行程
台中跟高雄都僅只安排一場演說
唯獨七月二日在台北的演說特別開了這場福音場
當初訂票時,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怕聽晚上的場次結束後時間太晚家裡的男人搞不定兩小子
於是雖不是身為基督徒,我仍然選擇了中午的福音場

原先訂票時就已經知道這場演說裡面會安排敬拜禮讚還有禱告與呼召
因此私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的情緒
只期望介時的場面可別太過於嚴肅才好






入場時工作人員發給每位來聽演講的觀眾一本伊甸園刊物
裡面夾帶著一份這場演講的節目手冊
我看著節目單上的演出內容,沒想到力克開講前還有這麼多節目的表演
看到詩歌敬拜讚美,我再次泛起了希望不會太嚴肅的期望

其實,我真的多慮了
我們找到座位就坐之後沒多久節目就正式開始了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震撼的『天國戰舞』拉開了序幕
小巨蛋的場地真的很不錯
舞台上與兩側的超大螢幕讓即使坐在超後面的我們
仍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舞台上邁力精彩的演出

『天國戰舞』、『詩歌敬拜禮讚』
意外地讓我覺得即驚豔又感動
『神木與瞳』和『劉耕宏』的演唱也深深打動了我
緊接著大螢幕上亮出了力克的影片
那是在書裡附贈的影片上曾經看過的片段
卻仍然讓我感動地差點落淚
最後,在看到力克給『捧』著出場
全場激動地讓我終於溼了眼眶








我在想,要怎樣來形容力克這樣一個人帶來的震撼

他的遭遇應該會是在一般人眼中給歸類在『不幸』圈圈裡的人
然而,他的笑容卻能夠為旁人帶來希望與喜樂
而且他總是不吝惜給予每個人他那開朗燦爛的笑容
看他的演講,很難不被他的笑容所吸引
然後就會完全地給忘了他身體上的缺陷
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麼的『富足』

整場演講是以力克說幾句話之後等待旁邊的翻譯跟著翻成國語的方式進行
力克真的很可愛,三不五時就會秀個國語送給聽眾
而他的國語每一句都讓人驚訝地標準呢
即使是當下現學現賣的一句話,他也能說得好流利
事實上翻譯或許是為了配合力克的語調
整場演講其實話都說得很快
所以難免遇到一點小打結的狀況
記得有一幕力克就因此調皮地學起翻譯語尾所說的一個詞
好像是說『高低起伏』這個詞來著吧
沒想到當場力克就能以很標準清析的國語跟著說出來
這一點一滴都讓我深深感覺到他在『學習』這方面的用心與努力
而且是能深深感覺出來這樣的學習精神是經過長時間的養成
以至於其實已經成為了一種必要的習慣態度
我想,也就是他這種A級的態度才能造就出這麼一個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的力克‧胡哲吧

然後,真的是無法不懷著喜悅的心與力克同在
他的肢體語言好靈活,完全就像個靜不下來的好動男孩
就如他自己在八歲時所想的,確實每個見到他的人
必定都會直覺地對他宣判將一生無法行走與一生地悲慘
然而,今日在我眼前這位整場演講都在桌子上活蹦亂跳的力克
真實地展現了他所有的毅力與努力在我們眼前
是需要經歷過多少的磨難與挫折
又要經過多大的自我激勵與永不放棄的精神
才會有現在這個既能行走又能上山下海的力克





我想起了在他書中的這張照片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六個月大),快樂、自信又可愛,對吧?
在那個年紀,我的無知便是福,不知道我跟別人不一樣,
也不知道前方有許多挑戰在等著我‧‧‧』

這段話是力克在書中為這張照片加入的旁白註解,很是讓人心疼



力克也是個超幽默的人
演講中常常以他的幽默適時地化解現場的氣氛

他說:『我擁抱過數百萬人,
但是每一次跟人擁抱的時候都還是會令我感到害怕。
因為我好怕人家就這樣把我給抱回家去了。』

他還說:『我很喜歡運動,有一次跟朋友去踢足球。
對方問我準備好了沒?我很緊張地回答「好了!好了!」
等看到球從遠處向我飛過來時,我害怕的想躲開。
可是卻又覺得不管我往哪裡躲那顆球都一定會打中我。
於是我做了我的選擇─與其讓球來打我,不如我去打它─
我想用頭去頂,可是球太高了頂不到;
想用腳去踢又太低踢不到球。
於是我跳了起來 (可愛的力克真的當場在講桌上表演了一記跳躍)
結果,球真的打到了我的小雞腳
那一刻我聽到了一聲「喀!」(他把自己的小腳靈活的做出受傷垂下來的樣子)
然後, 我覺得自己變成殘廢了‧‧‧

就算在他類似自嘲的幽默話語之間
在全場都忍不住笑了出來的歡樂氣氛之中
仍然能夠強烈感受到他那所謂的A級態度所給予的力量之大
力克的演講是一場讓人笑中帶淚,又含淚而笑的精彩演說
讓人更懂得感恩與珍惜,還有那永不放棄的A級態度


話說回來,因為我參加的是福音場
所以到後面就全都淪為佈道式的禱告與呼召
其實說真的,我並不排斥這樣的內容
只是覺得因此在時間上的安排來說
這場演說裡能夠聽到力克訴說自身經驗與故事的片段
就相對地會減少了很多吧
也因為這樣,讓我好想聽聽其他場次
那應該會有的一些不同的內容

不過也正如力克今天在我面前所說的
他希望的不是人們今天看到他就憐憫他的遭遇
或是見到他今日的生活之豐富就高呼他是一個奇蹟,將他當偶像
他希望在聽過他的演講的朋友能學到的是『追隨真理』
要靠自己去感受真理、尋找真理
藉助信仰的力量來帶領我們親近真理

這場演講裡的信仰指得當然是耶穌基督
但對我來說,引導人向善的神祇都是信仰
今天在這場演說中我期望得到的是什麼?
我想最大的期望便是能夠親眼見到這位小巨人
感受他那些帶給人信心與力量的經歷與演說
而我最喜歡的還是他臉上那個總是燦爛的笑容

不過,就如同力克所說的
不管是對他的憐憫或他所帶來的激勵
這些總會在幾日之後便給漸漸遺忘
唯一能夠保留下來並且對我們自身有所幫助的
就是要去追隨真理,學習以永不放棄的A級態度來面對困難
這才是我們真正要去完成的功課

力克,我愛你‧‧‧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http://marieli518.pixnet.net/blog/post/29210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