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我們在大賣場為哲緯買了一支特大的水槍
主要是想給他晚上下去公園陪蟹爸爸跑步時
可以讓跑不過爸爸的他在一邊玩水槍

偶爾,蟹爸爸也會在哲緯洗完澡之後
把浴室的門給關上,讓他在浴室裡玩一會兒水
然後蟹爸爸自個兒就到另一間浴室去洗澡
幫哲緯擦乾身體和穿衣的工作就留給我來做了

這個假日我們把那支特大的水槍帶回員林去讓哲緯跟親戚小孩一起玩了。

這天,一如往常
當蟹爸爸早已自顧自去洗澡之後
在浴室裡的哲緯悻悻然地用魚網把玩著浴盆裡那幾隻小魚兒
見我走過浴室門口,哲緯開口對我說:
『媽媽,我想要玩水槍,拜託。』

我心想這下糟了
『水槍放在員林沒有帶回來耶‧‧‧』
正以為哲緯可能就要為了玩不到水槍而鬧脾氣之際
我趕緊補上一句:
『我們下次回員林要記得帶回來喔,好不好?』

當下,我的心裡一點把握也沒有
正躊躇著哲緯接下來可能的啜泣外加楚楚可憐的表情
沒想到這孩子非但一點也沒生氣或傷感什麼的
卻反而一反常態地用世故的口吻對我說:
『原來是這樣的喔。好吧,我知道囉!』

哲緯那模樣分明就像個小大人般,真是讓人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