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虎丘情濃
(試)
原書名:Tiger Hills
作者:Sarita Mandanna【莎麗塔‧曼坦納】
譯者:聞若婷
ISBN:9789861207810  
出版日期:
2011 年 06 月 28 日
出版:商周出版

           一個是對她用情至深的青梅竹馬,
           一個是她無法言說的祕密戀人,
           三人間的情感糾葛,注定了兩個世代令人唏噓的哀歌……‧‧‧《節自網路書介》


這是印度作家以自己的故鄉─古爾格─為景的浪漫愛情小說

剛開始閱讀這本書的時候,說真的
我常給書中那些名字與稱呼搞得有點暈頭轉向
好在這情況並不會延續太久
行進到十來頁之後
就感覺漸漸得以接受並習慣了
也很慶幸自己並沒有因此退縮
而錯過了這樣一本精彩的好故事

故事中有一位堅強且不服輸的女主角
有位從小便愛慕她的青梅竹馬
還有一位在『老虎婚禮』上讓她一見鍾情後
便為了追求此愛而勇往直前的男主角
故事不僅是繞著你情我愛的三角習題行進
更為引人深探的部份則是對於古爾格這個神秘的地方
生活其間居民的信仰風俗;文化與禮教的窺探

這本書可說是作者藉由故事
將自己美麗的家鄉介紹給世人的作品
美麗的古爾格
就如同觀賞過的幾部印度電影所給的印象
純淨壯麗、神秘又熱情
宛如上天垂愛的人間淨土

然而每個民族總有屬於民族間的生活傳統禮教
在面對強烈如山倒的愛意來襲之際
是要翻躍傳統的藩籬
還是放棄勇往直前的腳步
然而卻也因為這樣的愛意
帶她撐過了一而再的命運中
所無法避免的困境

這本書帶給我的不只是古爾格的美與文化
也讓我看到了所謂的堅強意志與堅忍不拔的信念
愛情是唯美浪漫的
精神則是永不放棄的堅持
這本書被喻為可與『亂世佳人』和『刺鳥』媲美的作品
雖然說對我個人而言
它尚不及『亂世佳人』在我心中的地位
不過也無可諱言地
它仍是一本很讚的小說
很適合愛讀文藝愛情小說的人閱讀
是一本很容易進入情節
閱讀起來也很舒服的作品

還有,我很喜歡這本書封帶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