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甲龍寶寶
原書名:
ウマソのビョンビョンビョン
文 / 圖:宮西達也
譯者:
 周佩穎
適讀年齡:0~3歲
語言版本:中文 / 精裝書
ISBN:9789862111123
出版日期:2009 年 08 月 05 日
出版:小魯文化

            以平易近人的可愛畫風,帶領小小讀者與父母一同進入愛的世界!《節自網路書介》


這是一本很可愛,很可愛的書
可愛又單純的內容深得小小孩的喜愛
還有宮西達也一貫簡潔的畫風
以及用色上的亮麗都讓畫面鮮活了起來
在佐以簡短的文字說明
小小孩會超喜歡那些搭配情節的壯聲詞

事實上,在我們收到書的那一天
在我第一次為小哲廷讀這本書之後
一歲八個月大的小哲廷已經深深愛上了這本
爾後一遍又一便的為他讀這本書的時候
很驚訝地發現小哲廷居然能為每一頁的內容加上壯聲詞呢
有時候就連內容都可以以少少兩三個字給清楚表達出來
可愛的是連二年級的哲緯哥哥都很喜愛這本書
誰教他原就是宮西達也的小讀者兼粉絲呢





這隻可愛到不行的小甲龍寶寶出門去散步
然後跑了起來,又跑著跑著撞到了樹幹
牠一路滾啊滾的,滾進池塘裡去了
全身濕答答的甲龍寶寶終於掉下了眼淚
但是,卻有一件東西讓牠突然地破涕為笑
笑咪咪、笑咪咪,甲龍寶寶咚、咚、咚地跳進了媽媽的懷抱


               甲龍寶寶跳進媽媽的懷裡,緊緊抱著媽媽。
               最喜歡媽媽‧‧‧啾~

好有趣又溫馨的感覺圍繞著整本書
每每讀到這裡小小哲廷總是會緊緊挨在我身上
嘟著的小嘴毫不吝嗇地為我送來一個深吻

小小孩很喜歡故事的這一幕
做媽咪的我也很能享受這一幕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孩子用柔軟的小手緊緊環抱著我
印在臉頰上的則是天底下最純真的吻

故事到此我總會再接續下去
翻到沒有文字的次頁:
甲龍寶寶騎在媽媽背上一起回家‧‧‧

偶後來到書背的圖片:
甲龍寶寶也喜歡爸爸‧‧‧啾~

這時候倘若爸爸上班不在家
小哲廷就會拿起書本,
將要送給爸爸的那一吻給印在甲龍爸爸的臉上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