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時間是一條河(試)
原書名:Time is a River
作者:Mary Alice Monroe【瑪麗.愛麗絲.蒙蘿】
譯者:謝雅文
ISBN:9789573266167
出版日期: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出版:遠流出版

             咪亞割除一邊乳房後,參加以溪釣活動療癒身心的課程,
             回家卻遭遇更大的挑戰:丈夫外遇。
             溪釣老師貝兒好心提供一棟濱河木屋,讓咪亞得以暫時逃離,
             她因此意外讀到一本祕密日記‧‧‧《節自網路書介》

這個故事就是這麼展開來的‧‧‧

罹患乳癌的咪亞在割除一邊乳房之後
參加了飛蠅釣的治療營,以平靜療癒術後的身心
卻在某日意外地撞見自己的丈夫不忠的事實
一心只想逃離現實生活中所有的殘酷
咪亞住進了溪釣老師家族中一棟年久失修的山居小屋
在這間乏人問津的小屋中
咪亞因而從一本日記中邂逅了小屋的主人─凱特‧瓦金斯
更挖掘出一段不為人所知的飛蠅釣家族深藏的秘密

有一種書總是讓人覺得很適合拿來作為晚上熄燈前的睡前閱讀之用
這本書給我的便是這樣的一種美好感覺
作者對於大自然的描述與寫作方法皆屬上乘之作
藉由書中文字的力量,我很容易便沉醉在深山林葉間的幽靜裡
翠綠的林間景致、潺潺的涓涓小溪、還有風吹鳥囀的宜人安寧
這一切就彷彿隨著書中文字,魔法般地來到我的身旁
讀過這本書之後總彷彿在一片大自然的擁抱中入睡
感覺也特別容易作著寧靜安詳的夢境呢

哈,想不到一本書還能有這等的魔力吧‧‧‧

故事來到咪亞發現小屋主人─凱特‧瓦金斯─的日記開始
整個架構又加上了一絲迷人的詭異
從這裡便開始忍不住加快了閱讀速度
隨著一篇又一篇的日記內容顯現
這稱不上什麼大不了的家族秘密悄悄浮現
妳終究得認清,作者這本書走得可不是懸疑推理的路線
咪亞在山居歲月的這段日子
藉由日記結交了凱特這個祖母級的謎樣人物
也因為一切層層疊疊的原由與關係之中
咪亞不僅僅是揭露了瓦金斯家族的秘密
終究也找回了自我的價錢與生命的意含
讓心靈獲得再次重生的平靜


            河水教我傾聽;你也能向它學會道理。河水無所不知;你能從它身上習得一切。
            河水教你奮力下游、潛入水中、探尋深處的美好。----
--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


我很喜歡書中在第二章的這段開場
跟這整個的故事有著極為搭配的相乘之效

啊,這終究是一本類文學的療癒系小說
時間就宛如涓涓細流而成的小河
是一本很值得細嚼慢嚥的迷人之作
帶來寧靜力量的魔法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