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恐龍奧祕一本通
作者:四川漢湘文化廣告傳媒授權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9歲以上 親子共讀4歲
語言版本:中文 / 注音
ISBN:9577476503
出版日期:
2006 年 06 月 
出版:幼福文化─【一本通系列】

             挑選最經典的各年代恐龍,以「三疊紀」、「侏儸紀」、「白堊紀」三個時期,將恐龍分類整理;
             每篇恐龍介紹除了故事性的文字敘述,將年代、發生地點、體重、身長、特徵…
             資料整理為表格,讓孩子更能快速記憶恐龍知識。 
             為使孩子更加了解恐龍生長背景以及恐龍的模樣,書中有精緻的全彩插圖,
             以現今化石的特徵資料,重組恐龍圖像以及環境圖。《節自網路書介》


這本書是帶哲緯小逛了一下桃園書展時購買的
愛恐龍成癡的哲緯總是高興的抱著這本書看了又看、一看再看
時常賴著要我為他說恐龍的故事‧‧‧
是【恐龍的故事】喔!?
難就難在這其實是一本介紹恐龍的百科類書
裡頭有的就是介紹每一種恐龍的外觀表徵和行為特性等等的問題
看著哲緯抱著這一大本書嘴裡高喊著:媽咪說恐龍的故事,拜託!!
我的神經就忽地全豎了起來,彷彿遭受到攻擊的刺蝟在捍衛著可憐的自我意識

於是,硬著頭皮翻開書頁
等不及我開口,哲緯自己興奮的指著一隻又一隻的恐龍圖鑑
嘴裡胡亂的叨叨敘敘著:媽咪這是什麼龍?哇~好可怕的牙齒‧看,還有好長的利爪‧‧
隨著哲緯連珠炮似的語彙,我當下便來個藉題發揮

哲緯:媽咪,這是什麼龍?
媽咪:嗯‧‧我看看喔!這是安琪龍啦!

哲緯:哇~~~媽咪妳看,好大的嘴巴喔!牙齒尖尖的會把我吃掉耶,哲緯好害怕喔!
媽咪:真的耶,把哲緯吃到肚子裡就變成大肚子【6】嚕!

哲緯:妳看,還有好長的利爪‧‧‧(哲緯彎起自己的十隻小指頭充當利爪。)
            吼~~~~我要把妳吃掉,啊~~吃到肚子裡去,肚子就變好大好大‧‧‧
媽咪:不要啦,哲緯恐龍別吃我啦,我跟你做好朋友‧‧

就這樣,我們母子兩演起了所謂的【恐龍的故事】來了。

這書裡的內容或許不太容易被哲緯所理解
不過啊,只要是跟他說介紹過的恐龍名稱哲緯居然也能記得不少
儘管不能百分百的正確指認出該名稱是在哪隻恐龍的身上
卻也頗教人為之驚訝的了
因此也告訴自己萬萬不得以敷衍的心態隨便塘塞給哲緯錯誤的知識。
不管他懂或者不懂也罷,盡我所能的給予正確的回答
我相信哲緯的小腦袋瓜是有在不斷吸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