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掉進一本好書裡(試)
原書名:Lost in a Good Book
作者:Jasper Fforde【賈斯柏.弗德】

譯者:丁世佳
ISBN:9789573263012
出版日期:
2008 年 05 月 01 日
出版:遠流出版

記得我先前曾說過的
遇見一本書,就像是認識了一個朋友
在還沒認識他(她)之前
永遠也不會知道他(她)的過去
還有那些發生在他(她)身上的故事

認識周四‧夏小姐是在她成名後的這本書中
而她之所以會成名依我初略的消息得知
是關於她在上一本叫做『穿越時空救簡愛』書中
她隻身進入了文學名著『簡愛』的故事裡
還力挽狂瀾地解救了簡愛的結局

然而這一些消息全都是我在這本書中
經由周四‧夏本人或他人談論中而得知的
雖然還是不怎麼明白咱們夏小姐究竟做了怎麼樣的豐功偉業
不過從我在手中這本書中認識她開始
哇啊,她的人生與經驗可說是精彩萬千
還頗令我神往的呢

這本書讀來興味十足,一點也不枯燥乏味
整本書的故事架構精彩刺激
內容更是荒謬到極緻,詼諧到教人捧腹大笑
很不可思議的一本書呢
感覺彷彿我也不小心掉到了書裡面
穿梭在時空的旅行之中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的來臨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這一次,周四‧夏小姐為了拯救她心愛的丈夫
一連串精彩刺激的冒險與經驗
讓我的一顆心忽而緊縮、忽而擔憂
忽而又為著一點小情節笑出淚兒來
全身感受到的是一場極為豐富的閱讀之旅
一本好書,無疑地就是該給人這樣的感受才是

讀完這本書之後
對於夏小姐到底對『簡愛』做了什麼事
我倒是十二萬分的有興趣想了解了解呢
那本被我買回來藏在書架上某個角落裡的『穿越時空救簡愛』一書
我想,我真該找個時間將它給挖出來好好遊歷一番了
只是有沒有一種可能
等我終於拾起書本開始閱讀之後
其實連那本書也再次被修改了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